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报道
武汉长春观丙申坛全真派道士传戒活动开幕典礼举行
本网讯  11月13日上午,大十方丛林武汉长春观内祥瑞蕴结,道气充盈。武汉长春观丙申坛戒子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相聚王母殿前,共庆传戒盛事。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一司副司长李寒颖,中央统战部二局宗教一处毛晗,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中国道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任法融,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副会长黄信阳黄至安唐诚青孟崇然黄至杰袁志鸿胡诚林张高澄吴诚真董中基张诚达吉宏忠,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柳望春,湖北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谭徽在,省民宗委副主任熊启华,武汉市常务副市长龙正才,武汉市人大副主任彭志敏、武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毅,武汉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王弘岗,武汉市民宗委主任王献良、党组书记李林平、副主任夏铭和朱绍华,武昌区区长刘洁、区委组织部长兼统战部长胡太荣,湖北省佛教界代表黄梅妙乐寺监院演定法师,以及各名山大观的高道大德和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各级部门的领导、部分省市宗教部门领导、社会各界善信居士等参加开幕典礼。
典礼上,蒋坚永副局长发表讲话,李光富会长、肖旭明副主席、吴诚真方丈、彭志敏副主任致辞,胡诚林副会长代表各省道教协会致辞,戒子代表杨崇德道长发言。
蒋坚永副局长在讲话中对此次传戒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中国道教协会加强指导,此次传戒活动要如法如仪,成为今后开展传戒工作的成功范例。二是希望各位戒子不负众望,成为中青年道长学习的楷模。三是希望道教界以此为契机,在端正信仰、纯洁道风、规范教务、培养人才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李光富会长代表中国道教协会,对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湖北省地方党政有关部门及湖北省道协、武汉市道协、武汉长春观、社会各界护法大德对传戒活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这次传戒活动,既是道教全真派继承祖师宗风、延续道门法脉、传承教规戒律的重要活动,也是新时期道教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纯正道教信仰、加强教风建设、树立道教形象、促进道教健康发展的重要契机,意义非常重大。
典礼上,李光富会长为吴诚真方丈大律师颁发了聘书。吴诚真方丈为戒坛八大师、总理大师、副总理大师、护坛大师颁发了聘书。
本次传戒活动的戒坛八大师为证盟大师孟崇然道长、 监戒大师赵理修道长、保举大师迟信觉道长、演礼大师杨崇定道长、纠仪大师胡诚林道长、提科大师李宗稳道长、引请大师江嗣真道长、登箓大师周至仁道长。戒坛总理大师、副总理大师为孙常德道长、任宗权道长。护坛大师中的纠察大师为张诚达道长、邓信德道长、高至文道长、唐嗣岳道长,道值大师为袁宗善道长、张至容道长,引礼大师为李宗贤道长、程诚德道长,主经大师为梁崇雄道长,主翰大师为雷宗南道长。
杨崇德道长代表众戒子表示,受戒期间和受戒之后定会领受戒法,佩奉遵行,具誓证盟,戒言戒行,坚固身心,质真不渝,让道脉传承、戒法弘扬!
时隔14年,中国道教协会在武汉长春观举办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四次全真派道士传戒活动。在历时近一个月的传戒活动期间,武汉长春观将“闭门谢客”,依全真律例,向近二百名戒子传授正法。丙申坛传戒不仅是道教玄裔的荣幸,也是道教信众们的福祉,必将载入中国道教发展史册。
开幕典礼现场
 
蒋坚永副局长发表讲话
 
李光富会长致辞
 
肖旭明副主席致辞
 
胡诚林副会长致辞
 
吴诚真方丈致辞
 
彭志敏副主任致辞
 
戒子代表杨崇德道长发言
 
李光富会长为吴诚真方丈颁发聘书
 
吴诚真方丈为戒坛八大师颁发聘书
 
吴诚真方丈为护坛大师颁发聘书
 
吴诚真方丈为正、副总理大师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