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报道
吴方丈大律师预备会开示文

(2016年11月13日)

   

       甲子经六,岁延丙申。传戒开蒙,风动千真。今年距昆阳真人设坛传戒演钵,已有360岁矣!余悯念全真弟子求戒心切,故不揣愚痴冒昧,毅然开坛演戒,冀望从此祥光广布,智海兴波。众戒子依戒修行,三业蠲除,继而超凡脱俗,证圣成真,天仙可成矣。

       所谓戒,即禁止之意。《洞玄灵宝玄门大义》说:能解众恶之缚,能分善恶之界,防止诸恶。戒是道教徒归真的首要,天真皇人曰:既称道士,非道士之模范不行;凡言真人,非真人之规不习。所以戒即道门约束教徒思想言行,防止“恶心邪欲”、“乖言戾行”之条规。所谓律,即禁止道门子嗣某些不当行为的规则,是教徒犯戒后惩罚之原则。

       众戒子,你们是幸运的!昔年的昆阳祖师,为求至道,遍游名山,风霜道途八十余年,始于王屋山得遇全真龙门派第六代律师赵复阳真人。常月祖师虔诚恳求真人开示,历经考验方得授戒律二册。常月祖师受教之后,又遍访名山,搜览三教经书,历八九年,参师印证近百人,终于湖北九宫山得授天仙大戒,传承衣钵。

       昆阳老律师在《龙门心法》中开示言,汝等既已出家,欲超生死,必须发心,惟有一法,能制此身。须是行持戒律,收伏形骸,以四大威仪为主,行住坐卧,约束端庄。今当明此心,须是持戒入定。善用者,可以成真入圣。治国安民,皆从此出;三教九流,俱从此起;忠孝节义,皆从此生;性命轮回,皆从此定;祸福吉凶,灾祥劫运,皆从此以为果报。不善者,流浪欲河,沉伦苦海,永无出期。可惜可惜!

       受戒不遵戒法,阳为戒子,阴作邪人。发愿不能行愿,出言不能信服。但当自己速行忏悔,将暗中心念,打扫干净。一切不正,妄心妄念,俱要忏其前非,悔其后过,方是戒子。

       望大众体祖师弘教之愿,把握好此次莫大道缘玄机!受戒之后,宜勇猛精进,持守言行,不可始勤终怠,口诵心违。

       祈愿祖师护佑戒坛,道炁长存!恳祝戒子大众,求戒如诚愿,行道如初心。而说偈曰:

       高玄不远求,真道汝心头。

       持戒日精进,飞升上瀛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