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报道
武汉长春观丙申坛举行三清朝科等活动
    本网讯  早晨,寮房的梆声按时敲响,戒子们提规抱简,衣冠整齐,从寮房走到大律堂上早课,一天的法务活动又开始了。经师在坛上念诵,坛下随声应和,经声郎朗,直透九霄。
    11月16日上午举行了三个科仪:三清朝科、朝幡、祈戒初启。“三清圣号广宣扬,一句能消万劫殃”,高功法师罡步轻移,念白清咏,对圣演礼。之后,全体戒子走出坛场,到律坛太清殿后参加朝幡。华幡高扬,戒子肃立,对戒坛护法诸神朝参礼敬。神以灵虚,人凭感应,天人可以交通,经戒才可以虔敬。
    方丈寮鸣钟鼓,监院率诸执事并戒子人等,齐集师堂。知客捧启文,巡寮捧香盘,执事随班,侍者提规矩排立,等候律主升座。诸师进位,监院拈香大展规,诵读启文。律师举签说:“传戒授律,乃太上之真法,今发签监院,预选吉日,开坛传戒。”监院答:“谨遵师命,即刻筹办。”监院又说:“送师回寮”,众人圆揖退班。
    因天气原因,原定下午在戒台安排的演礼改在了大律堂和城隍殿内。乾坤众戒子在大师的带领下,分别演礼。秉简、横简、抱简,展规、藏简、叩首、起规……
    晚上举行的是大师讲经活动,由保举大师、长春观监院迟信觉道长在大律堂给戒子们讲解了《太上感应篇》。
 
(文:戒坛教务组,图:周智虚)
 

 

大师丛林执事带戒子迎请方丈

大师回坛

迟信觉大师讲《太上感应篇》

大师教戒子演礼

监院领八大执事请方丈

祈戒初启后方丈与大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