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报道
戒坛举行拜请律衣科等活动
    本网讯 11月18日的传戒法事活动先从九皇朝科开始,“北斗照耀镇中天,斗转璇玑福善篇”,北斗九皇主人间罪福,故祈请天尊护坛加持。
    接下来监院、八大执事排班,领众戒子到方丈寮房,向方丈进呈投嗣状。投嗣状是新戒向方丈表达求戒心愿的盟誓之言,方丈收下就代表着准许了戒子的求戒请求。方丈作为后学弟子,到祖堂向历代方丈请法。因此,在这一活动中,方丈以下人等皆着戒衣。祖堂是供奉长春观玄都律坛——来成堂历代方丈、监院、得道仙真和戒坛护法神将以及天界戒值八大师位的地方,是长春观戒坛玄门律法传承所在。大律师登坛说戒前要去祖堂迎请律衣、戒钵等说戒法物,以此作为大律师登坛说戒的法证。
    高功依次在律衣、戒尺、方丈签、戒钵、戒规、嗡子上书符画讳后,方丈近前将各物熏香,默咒存神后,送至方丈寮房,传戒期间就成为方丈传法的信物。
    下午,大师们继续指导戒子演礼。
    晚上,戒坛举行大梵斗科仪(上卷)。
 
(文:戒坛教务组,图:周智虚)
 

乾道戒子演礼

大师与众戒子参加大梵斗仪

向方丈呈递投嗣状

祖堂内方丈熏律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