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报道
戒坛继续举行皇经、皇忏和演礼活动

    本网讯  11月20日,完成今天预定的皇经和皇忏科仪之后,戒坛安排了全体戒子到戒台前集体演礼,今天主要演五方礼,所有大师全部到场指导。演礼开始前,演礼大师杨崇定给大家开示和讲解,副总理大师任宗权大师给大家做示范。
    晚上,吴诚真方丈大律师讲解《道德经》,大师、众戒子恭请方丈登律坛讲经说法。“太上慈悲五千言,道德至上阐真诠。闻得经义参玄妙,同登道岸赴法筵。”吴方丈登坛先说偈语,从容落座,阐释灵篇。她说:“道,一炁凝然,混混沌沌,天地之本始,造化之枢机,不受任何力量所左右,而又自然地运动着,推动着万物的生发。”她说:“凡有名相,不是无名之真名,而是指受一定时间空间限制之名。”她还用自己的名字作比喻,指吴诚真之名是假名,不是真实永恒的存在,只是一个代号而已。在讲解了第一章和第四十一章后,吴方丈吟说偈语结束了今天的讲经:“黄冠羽士集律堂,传承道德继灵章。经功浩力加持汝,共赴瀛洲返仙乡”。
 

(文:戒坛教务组,图:周智虚)

 

 

戒子戒台前演礼

律坛拜皇忏

方丈登坛讲经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