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报道
戒坛举行传授中极戒衣钵科

 

    本网讯  12月3日的法事活动从虚皇忏开始,“志心皈命礼,无上虚皇至真三宝,尘劫有尽,我愿无穷”。接下来乾道和坤道分别演礼,通过练习掌握并熟练运用展规走十方礼的要领。乾道戒子还演习了对规礼,即两个人同时反方向进行的演礼方式。

    13:00,戒坛方丈、方丈侍者、所有大师、丛林八大执事、经乐团成员、所有戒子按序登坛,照大合影。之后按照惯例,戒子证真箓上的前六十名、第十三到三十名、第六到十二名、前五名分别与方丈、八大师合影,后三种名次,古称十八解元、七星、五斗。

    丛林传戒的规矩是每传一坛戒要重新传授一次衣钵,这次是传授中极戒后再传授一次衣钵。与上次相同,戒子们皆着长褂入坛,方丈大律师依次取衣钵在香炉上一度,加持有咒:“……灵真集体,永保长生。泛食甘露,与道合真”,然后戒子们才穿上戒衣。大众诵忏悔文后送方丈回寮。

    晚上,戒坛教务组召集所有乾道戒子召开求戒座谈会。

 

(文:戒坛教务组,图:周智虚)

 

全体合影

方丈、大师与一甲戒子合影

方丈、大师与二甲戒子合影

方丈、大师与三甲戒子合影

方丈熏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