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报道
戒坛举行接续法统科和旋斗照耀科

 

    本网讯  12月4日上午开坛虚皇忏结束后,戒坛安排赵理修大师和杨崇定大师为众戒子宣说性命功法。杨崇定大师开示说:人之初生,受社会习气熏染,性海沉沦,人心不古,须要戒律行持,多读经典。赵大师开示:清静无为是修炼的根本,须要安神定意,气沉丹田。人生离不开性、命、形,先天为精、炁、神,后天为身、心、意。人生为我所有,但我们并不知其运行规律,修炼就是不断发现自己的过程。并指导戒子打坐和交代打坐练功中所需注意的事项。

    下午,戒坛举行接续法统科。14:30,方丈、八大师和众戒子列队至祖堂,拈香叩拜,接续法统。法统是方丈传戒授律的神圣凭证,是历代方丈律师之间传承的信物。

    晚上的旋斗照耀科是道教全真朝斗科仪中的大型法事,共由28名道长组成星坛,代表二十八星宿。18:30,方丈、大师与众戒子排班至戒台前广场朝斗如仪,经乐师讽经诵咒。28名道长手捧星灯,斗转星移,旋罡摄曜,愿心祷告。

(文:戒坛教务组,图:周智虚)

 

旋斗照耀科仪1

 

旋斗照耀科仪2

旋斗照耀科仪3

 

接续法统科仪

 

方丈在祖堂接续法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