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wd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家精神专一

从欧洲的传道实践看道教文化的世界意义(2)


来源:清净心网站     作者:田诚阳     时间:2011-04-08 08:56:37      繁體中文版     

庄子提出修炼的高尚境界,就是“至人无己、神人无功、圣人无名”。因而道家建立的一种高尚的人格,都是通过真实的修炼达到的。道家的修炼,就是为了实现生命的完美与人性的超越,实现人类的光明未来,所以道教的路,是人间的正道。道教修炼不只是为了个人,而是为了整个人类和宇宙所有生命的生活与存在,是为了达到宇宙秩序的总体和谐与平衡。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

Taoísmo es una forma de vivir, el camino del Tao está en la vida actual.

El Tao es el único camino de la vida, aun está en cima del universo pero no está separado con nuestra vida. En la vida si no hay camino correcto que se puede desviar la vida, como Colón quiería ir a China y Indía pero finalmente se ha llegado a Suramérica.

Xiu Lian el Taoísmo es para que se puede perfeccionar la vida y llegar el estado de la inmortalidad ¨Xian Ren¨, el inmortal no esta fuera de la vida actual sino se puede cruzar los dos entre la vida y más alla libremente. El estado de la inmortalidad no equivale solamente sin morir sino se une el Tao y funcionarse con él para mejorar la evolucionar de los diez mil seres del universo. Practicar el Taoísmo no solamente para mejorar la vida individual sino para todos los seres del universo, con el ego nuca se puede encontrar el camino del Tao verdadero.

中国的道教,在唐代是国教,此后中国的国运逐渐衰退,道教也随之衰落。当今时代,很多古老的宗教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宗教,可是作为中华自我文化象征的道教,却是仅仅局限在中国本土,充其量只是在东南亚略有流传。但是随着中国在当今时代的崛起,中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中国人已经越来越向自己的宗教回归,并自觉地将道教理念融入现实的生活之中了。

纵观当今世界,代表中华文化的道教在西方倍受瞩目,得到海外越来越多不同民族的学习与信仰,按照道教的方式完满人生,俨然成为一种崇高时尚。现代西方面临的金融危机与信仰危机,究其根源,并非出自经济发展之弊端,实为当今人类道德修养之欠缺,而这恰恰是与道教提倡的修炼路线背道而驰。虽然现代国与国之间、地区与地区之间的战争基本消失了,但是人与人之间、个人自我身心之间的“心灵战争”反而有增无已。现代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得日益紧张,虽然物质文明大大丰富,但是人们在精神上,已经丧失了自我的宁静,距离大自然越来越远。现代人们很喜欢把一些大自然的图画,挂在屋子里面,感觉自己在亲近大自然,其实我们已经丧失了大自然,人们变得与大自然越来越远。我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住在地中海边的一个小镇,那里原来没有很高的楼房,但是现在很多带有庭院和花园的房子,正在逐渐被地产商改造,重新建成现代化的楼房,每次路过我都会感到心痛。为了经济效益破坏大自然的结果,只会破坏人类本身的自然天性与道德规范,最终摧残的是人类本身。只有回归自然,保护环境,人类才有永久的和平与平静,这是道教的一贯主张,所以道教思想最能够服务的是当今世界。

道教在当今世界,已经成为中国文化的一个标志。道教文化,正在慢慢走向世界。Soy primer maestro taoísta chino que fui a occidente para transmitir el Taoismo al todo el mundo, en 1999 fui a españa para difundir el Taoísmo,hasta ahora llevo un poco más de 10 años. Durante los 5,000 años la religión taoísta nunca ha sido transmitido al occidente. Fundo la Asociación de Taoísmo de España y creo la primera entidad religiosa taoísta europea Qing Jing Gong – el Templo de la Pureza y el Silencio – en barcelona。En 2003, he publicado un libro “Conocer el Taoísmo” en español por Editorial Kairós que es el primer libro taoísta escrito por un maestro taoísta chino directamente en español. Mi misión es para difundir el Taoísmo al todo el mundo para construir la paz del universo. Tengo los discípulos de asia, de europa, de suramérica y de norteamérica, y ellos también se crea el Templo de la Pureza y el Silencio como la ramificación del Templo de barcelona.

本人自幼随同祖父学道,改革开放后入道于山东崂山,1989年调入中国道教协会工作。1996年应邀为欧洲天主教访问团讲学,博得西方教徒对于中国道教之认同,从而对于道教向西方传播树立信心。现代很多西方人想学习道教,但是遇不到真正的师父,为了把道教传向世界,从此我开始攻读西班牙语。1999年应马德里自治大学正式邀请,经国家宗教局和中国道教协会批准,前往西班牙传播道教,成为第一位赴欧弘法的中国道长。我在西班牙苦志励行,弘法度人,终于在西方播下第一颗道教的种子。2001年5月创立了西班牙有史以来第一个道教协会,同年12月22日冬至佳节在巴塞罗那举行了欧洲道教首座丛林清静宫落成典礼。成为中华道教五千年历史上,正式传入欧洲大陆的第一座里程碑。我用西班牙语讲道,还于2003年正式出版了一部西班牙语著作“Conocer el Taoísmo”(《认识道教》,Ed. Kairós),这是第一部由中国道长直接用西班牙语撰写的道教论着,远销欧美。

现代有越来越多的西方人,想要学习中国的道教,很多人想来中国,住进山上的道观,体验道的境界。但是很遗憾,现在非常缺乏专门从事道教修炼的道场。因此对于一个西方人来说,学习道教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仅仅在书本上看到的道教理论,如果缺乏修炼的实践,就无法领会道教追求的境界。在历史上,没有一位中国道教的师父,到达西方传教。我来到欧洲传播道教。就是为了在西方,创建一座传统的中国道教丛林,作为西方人学习道教的一个中心。十年以来。我们巴塞罗那清静宫道观的影响不断扩大,逐渐云集西班牙和西方欧美各国的道教信众。我在西班牙、法国、安道尔、德国、古巴、巴西、哥斯达黎加、墨西哥等国家,都有皈依弟子,在欧洲、南美洲和北美洲等三大洲填补了道教的空白。有时我也应邀前往欧洲的其它国家,为这些国家的弟子们传授道教。现在我们正在筹备成立“欧洲道教联盟”la Unión Europea de Taoísmo和“欧洲道教基金会”,以便以欧洲为中心,向整个西方世界蔓延性地传播道教。把道教传向世界,建立一座西方道教的中心,使道教成为世界宗教,这是太上老子赐予我的使命。

如果缺乏一座真正的道观,人们就无法学习和体验真正的道教,特别对于西方人来说,如果他们什么也看不到,仅仅通过阅读《道德经》,无法明白真正的道教,更加无法得到道教的利益。因此我们计划在欧洲山上,寻找一块风水宝地,兴建具有中国传统建筑风格的一座大型道教丛林清静宫,作为西方道教中心和全球学道的圣地,传播和实践真正的道教,为西方人学习道教提供方便。一旦能够在西方建成一座多功能、全方位的大型道教丛林,我们就可以联合国内外的道教力量,层出不穷地培养西方道教弟子,这些弟子们可以在各自国家创建新的道观,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样中国道教就会遍地开花,蔓延世界各大洲,传播到世界各地,为实现世界和平做出贡献。道教成为世界宗教,将是指日可待的事情。现在实现这样一个计划,我们需要更多力量的参与,共同建立我们的人间仙境,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有缘人,参加到这一行动中来。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使真正的中国道教,造福全世界所有的人们,实现世界和平,这就是我的使命。

今天时间很短,就象我们每个人的一生,只有短暂的百年生命,很多人达不到一百年,时间过去就不会回来。道教认为:“我命由我不由天”,这是需要通过修炼才能实现的。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次论坛,得到道教的一些实际利益,通过掌握道教的哲学与修炼,得到一次高质量的自主生命和自由人生,欢迎大家前往巴塞罗那清静宫参访。谢谢大家!

  • 流泪

    0人

  • 鼓掌

    0人

  • 愤怒

    0人

  • 无语

    0人


关注道教之音官方微信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免责声明:
  1、“道教之音”所载的文、图、音视频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道教文化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道教之音”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道教之音网站”所有,任何经营性媒体、书刊、杂志、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道教之音”, 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凡本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均标注来源,由于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道教中国化

热门图文

更多
道教养生
学道入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