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家精神专一

广东省道教协会会长——潘崇贤道长


来源:道教之音整理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1-01 11:39:00      繁體中文版     

广州市道教协会会长——潘崇贤道长

潘崇贤道长,俗名潘志贤,生于1966年7月3日,广东三水人。1983年入道于广州三元宫,拜全真龙门派第二十四代玄裔吴信华道长为师,并跟随师学习全真斋醮科仪。1984年被选送至中国道教协会道教专修班(中国道学院前身)深造,学成归来在三元宫继续修道。1998年任纯阳观都管;1999年任广州市道教协会副会长;2001年被推举为纯阳观住持;2004年任广东省道教协会副会长;2008年至今任广州市道教协会会长;同时还兼任广州市增城何仙姑庙(2005年)和广州都城隍庙住持(2010年);2019年12月25日至今任广东省道教协会会长。

2010年,任中国道协第八届常务理事。2012年兰州白云观十方丛林举行全真龙门派高功补职秘典补职于全真龙门暗派第三十八代高功王至全大师名下;2012年兰州白云观举行壬辰坛全真龙门派高功拨职秘典被礼请为监职师。2014年任广东省道教协会常务副会长。2015年,任中国道协第九届理事会副秘书长、道教公益慈善委员会副主任,2019年任广东省道教协会会长。

广州市道教协会会长——潘崇贤道长

潘崇贤道长担任纯阳观住持后,开始全力重修纯阳观,为了使重修工作顺利进行,不辞劳苦地奔波,亲历亲为,虚心请教,认真学习有关知识,起草完善一系列管理制度,经过多年的努力,使纯阳观各项工作日益规范化,使纯阳观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时至今日,纯阳观自筹资金先后修复了纯阳宝殿、灵官殿、钟鼓楼、山门、文昌殿、慈航殿、华光亭、凤凰亭、元辰殿、明彻亭等道教宫观建筑。

潘崇贤道长非常注重道教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曾在《中国道教》、《恒道》等杂志发表多篇文章,并着有《云山珠水显仙踪》、《澄心百问》等道教书籍。2003年,潘崇贤道长费尽心力从民间收藏家手里和中国道教协会的藏经阁里,找到纯阳观开山祖师李明彻真人当年倾尽心力所著的《圜天图说》原书,并复制了50套,让广州市民看到广东天文学的代表作。 2008年在纯阳观成功举办了广州市首届道教文化节,2011年纯阳观承办了广东省第二届道教文化节分会场活动,弘扬道教传统文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此外,潘崇贤道长还于2009年恢复了纯阳观梅社书画院(并兼任院长),重现“梅社雅集”,效百年“梅社”之法,以画会友,酬唱诗文。为发展广州道教文化,近年来,纯阳观弘道堂已经开办了一系列道教文化讲座,邀请教内外的高道大德,免费面向十方信众、弟子举办道学、国学、养生、易经以及中医等多方面专题讲座。

潘崇贤道长平日工作认真负责,为协会和宫观的发展提出许多工作建议,改进工作方法,主持公正,遵纪守法,爱国爱教。还积极参加各类政治学习、参观、出访及社会活动。同时还热心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积极支持道教捐款及扶贫助学,引导信徒积极向善,为纯正社会风气以身作则。

(根据广州市民宗局网站“潘崇贤道长简介”、“宏深誓愿振道风/体悟自然兴宗门——访广州市道教协会会长潘崇贤”、百度贴吧-高功吧“潘崇贤大师”等资料整理)

 

  • 流泪

    0人

  • 鼓掌

    0人

  • 愤怒

    0人

  • 无语

    0人


关注道教之音官方微信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免责声明:
  1、“道教之音”所载的文、图、音视频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道教文化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道教之音”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道教之音网站”所有,任何经营性媒体、书刊、杂志、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道教之音”, 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凡本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均标注来源,由于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道教中国化

道教访谈

更多
道教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