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家精神专一

温州市道教协会秘书长李延丰道长


来源:道教之音整理     作者:蓬莱外史     时间:2016-10-04 11:02:00      繁體中文版     

李延丰道长

李延丰道长,法名高申,道号一阳子,浙江平阳人,为道教全真龙门派第二十七代玄裔弟子。现任温州市道教协会秘书长,永嘉县道教协会副会长,东蒙山天然道观住持,永嘉县政协常委,浙江省青联委员,温州市青联常委等职务。

李延丰道长自幼习武,热爱道教传统文化。自幼入武当山学习武当拳法以及医、卜、星、相等道家传统文化。其间跟随师父游历三山五岳、寻师访道,学习了形意拳、太极拳、八卦掌等内家拳法及十八般兵器又学习了唐手、巫家拳等中国传统功夫,深得各家拳理功法之精髓。其后,历任湖南玄门武校总教练、九宫山道教协会副会长、九宫山道教武术院总教头、湖北省监利县道教协会执行会长、九莲宫住持等职。

2003年至2005年,任柳市青龙观住持,同年礼陈崇杰道长为师,随其学习道教礼仪、宫观管理。

2005年至今,任东蒙山天然道观住持。

2007年至2009年,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宗教与哲学研究生班。

2011年进修于人民大学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

2013年组织天然道观神像开光法会,并承办首届中国温州道教文化节。

2016年,举办“融合、传承、创新”中国(温州)新媒体和道教文化发展高峰论坛。

2017年,李延丰道长受邀住持陶山福泉观。同年12月,与道教之音网站联合主办陶弘景养生思想学术交流会。此次活动得到道教界高道大德和专家学者们的广泛支持,深入挖掘和弘扬道教养生文化特别是陶弘景养生思想中符合社会发展的积极因素,真正做到了传承道教文明,济世利人、服务社会。

李延丰道长住持山天然道观多年来致力于东蒙山古道场的恢复重建,终于使这座千年古观以崭新的面貌重新对外开放,有力地挖掘和保护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古道场的恢复重建还激发了道众空前的热情,天然道观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温州道教文化节,展示了温州的优秀道教文化在国内、东南亚地区乃至国际道教历史和文化中的重要地位。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现代社会中,李延丰道长与时俱进,在应对新时代的挑战时,适应社会历史潮流、敢于尝试与突破;注重引入现代化的管理理念,积极探索道教文化传播的新模式。与道教之音等网络平台合作,在新媒体发展热潮下积极利用新的平台传播博大精深的道教文化,用正知正见诠释道教教理教义,正确宣说先贤智慧,传承中华文明,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共筑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作为一名有着虔诚信仰的道教弟子,李延丰道长严格要求自己,带领庙内全体道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宗教方针、政策法规,积极开展生态宫观建设,弘扬道教文化。天然道观先后被评为先进集体奖,永嘉县宗教界建设和谐贡献奖,永嘉县五好宗教场所,浙江省五星级宗教活动场所。

如今的天然道观将继续秉承祖师遗训、积极引导教化十方善信,以全新的面貌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道教的优良传统,发掘道教文化中的现代价值,积极传播道教的正面声音,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李延丰道长以他融合创新的理念和卓有成效的实际行动,全力推动宗教与社会和谐发展,为弘扬道教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 流泪

    0人

  • 鼓掌

    0人

  • 愤怒

    0人

  • 无语

    0人


关注道教之音官方微信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免责声明:
  1、“道教之音”所载的文、图、音视频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道教文化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道教之音”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道教之音网站”所有,任何经营性媒体、书刊、杂志、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道教之音”, 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凡本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均标注来源,由于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道教中国化

道教访谈

更多
道教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