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家精神专一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陕西省道教协会会长胡诚林道长


来源:道教之音整理     作者:琴心悠悠     时间:2020-11-28 13:28:00      繁體中文版     

西安八仙宫监院胡诚林道长

胡诚林道长接受道教之音采访

胡诚林,男,汉族,1974年2月出生,原籍陕西省山阳县人,毕业于中国道教学院,大专学历。

现任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陕西省道教协会会长、西安市道教协会名誉会长、西安市万寿八仙宫管理委员会主任、住持,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第三届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委员,政协陕西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兼“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第九届青年联合会常委,政协西安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西安八仙宫监院等职。

胡道长,因受其外祖父母都是修道者的影响,从五岁开始持斋信道,十八岁入道,自幼就接触道学,幼年时就喜欢看《太上感应篇》、《老子》、《庄子》等经典,1990年于陕西山阳县天竺山入道。

1992年被推荐前往北京中国道教学院深造。

1995年3月毕业分配到西安八仙宫从事宫观管理工作。

1997年9月参加中国道教学院“各地宫观负责人读书班”学习。

2000年4月和2002年11月分别参加了中央统战部举办的“全国佛道教中青年爱国宗教人士读书班”及“各省道教协会中青年负责人研讨班”学习。

2003年10月、2004年8月和2005年11月分别参加了团中央、全国青联组织的“全国宗教界青年代表人士考察学习团”的学习活动。

2005年3月至2007年5月,于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系就读道教研究生课程。

2006年9月至12月参加中央统战部、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主办的“首届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学习深造。

2007年8月参加国家宗教局举办的“道教中青年骨干人士培训班”学习。

2009年6月再次参加国家宗教局举办的“2009年道教中青年骨干人士培训班”学习。

2013年11月23日至24日,在西安市道教协会第三次代表会议上当选为西安市道教协会会长。

2015年2月,当选为西安市道教协会名誉会长。

2014年12月18日至19日,陕西省道教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在西安召开,当选为陕西省道教协会会长。         

胡道长信仰虔诚,爱国爱教,修持精进,对工作勇于开拓、务实创新,在担任陕西省、西安市道教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和八仙宫管理委员会主任期间,始终坚持维护大局,着眼实际,工作积极认真,原则性强。在学习贯彻党的宗教政策过程中,善于将党的方针政策圆融到道教的义理思想与每个道教徒的基本修持中,引导广大信教群众进一步认识到爱国守法﹑团结进步不仅是党和国家的要求,也是自身修持内容的一部分。深入揭批“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邪恶本质,祛伪匡正,维护和谐。对一些复杂敏感问题的处理,能做到冷静思考、深入调查,认真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密切联系信教群众,及时向党政部门请示和汇报工作,使矛盾消除在萌芽,让问题化解于基层。

 胡道长积极参政议政,为构建团结和谐的社会局面和发扬传统文化作用,推动宗教旅游业发展等谏言献策。特别是在担任省、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期间,就如何团结凝聚宗教界的力量,为陕西省、西安市经济建设做贡献;如何妥善处理好宗教界的教产遗留问题,共同维护团结稳定的大局;如何发掘宗教义理中积极向上的思想精髓,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服务等方面所撰写的提案,受到有关领导的重视并多次被评为优秀提案;特别是“关于恢复西安市南门道教湘子庙为宗教活动场所”的提案提出后,不仅受到省市领导的重视,而且于2005年正式交由道教界,经过为期一年的恢复修建工作,于2006年10月隆重举行了修复落成与神像开光典礼,在海内外影响很大。

扶贫救弱、济世利人,一直就是道教的优良传统,胡道长在二十余年的修道生活中,一直以自己的方式“渡人渡己”,他倡导心存善念,口语善言,行为善事,传播善果,广结善缘,关心社会慈善事业,先后参与援建了“青海麻其同心希望小学”、“陕西山阳板仓中心小学”等希望小学,组织参与资助了80余名贫困学生和孤儿就学,以及先后向50余户贫困人家、各种自然灾害、社会公益等累计捐款达600余万元。其中,仅就2008年5月和2010年4月向汶川地震与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捐款,就多达100余万元。

胡道长勤奋好学,不遗余力,天道酬勤,不负其志,他注重理论学习与研究,经常在工作之余撰写文章。积极探讨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课题。创办《玄门道语》杂志,现任主编,本刊在海内外道教界有较大影响,已被即将新版的《中国道教大辞典》收为词条。主编《玉溪道人书画集》、《八仙宫道家养生饮食谱》。其他论文作品多次在《人民政协报》﹑《各界导报》﹑《中国宗教》﹑《中国道教》﹑《陕西民族宗教》﹑《三秦道教》等报刊杂志上发表。其中,《从新时期道教的变化看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及《爱国爱教,济世利人,主动调整,积极适应》二文分别被载入作家出版社出版的《中国世纪改革与决策文库》和大型社科文集《世纪新思维》丛书(第二卷),并荣获该书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一、二等奖。其事迹曾载入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的人物丛书《中华英才大典》(第一卷),《政协委员风采录》(陕西卷)和中国世界语出版社出版的《二十一世纪人才库》(第五卷)。

在国际文化交流频繁的当今社会,胡道长还注重对外友好交往,积极宣传党的宗教政策和中国传统文化,多次前往澳洲、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及港、澳、台地区进行参访与交流活动,为弘扬华夏民族文化,促进世界和平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胡道长信仰虔诚、品行端正、德才兼备、工作认真、任劳任怨、成绩显著,先后于2002年10月被西安市民政局评为市级社团优秀秘书长;2003年3月被西安市绿化委员会评为园林绿化先进个人;2007年4月被中共西安市碑林区委授予参政议政先进个人;2007年6月被陕西省宗教事务局评为“从我做起为和谐陕西作贡献”活动先进个人;2010年被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评为“首届全国创建和谐宗活动教场所先进个人”。其管理下的八仙宫也先后于2006年3月被西安市宗教局评为西安市首批“文明宗教活动场所”;2010年12月被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评为“首届全国创建和谐宗教活动场所先进单位”。

2012年6月在上海召开的全国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经验交流大会上,八仙宫获得国家宗教局 “全国宗教活动场所先进管理典型” 荣誉称号。交流会上,播放了八仙宫精心制作的管理工作专题片,八仙宫住持胡诚林道长代表八仙宫作了题为“创建绿色环保宫观”的大会交流发言。专题片和现场发言生动展示了八仙宫近年来在加强和创新管理中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好评,扩大了八仙宫在道教界的影响力。 

2012年9月,在湖北武汉召开的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经验交流会上,八仙宫被国家宗教局评为“全国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先进典型”。八仙宫住持胡诚林道长还在会上作了题为《走在行善的路上》的发言,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八仙宫开展社会公益慈善活动的做法及经验,反响良好。这也是继2012年6月荣获“全国宗教活动场所先进管理典型”表彰之后,八仙宫于同年度二次获取的全国性荣誉。 

2015年6月,当选中国道教协会第九次理事会副会长。

2018年至今为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2020年11月,当选中国道教协会第十次理事会副会长。

  • 流泪

    0人

  • 鼓掌

    0人

  • 愤怒

    0人

  • 无语

    0人


关注道教之音官方微信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免责声明:
  1、“道教之音”所载的文、图、音视频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道教文化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道教之音”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道教之音网站”所有,任何经营性媒体、书刊、杂志、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道教之音”, 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凡本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均标注来源,由于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道教中国化

道教访谈

更多
道教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