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家精神专一

安徽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诚明道长


来源:道教之音     作者:佚名     时间:2013-07-29 10:53:00      繁體中文版     

李诚明道长,俗名李福,原籍湖北天门市人。现任中国道教协会常务理事、安徽省道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安徽海外联宜会理事、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会员、亳州市政协常委、涡阳县政协常委、亳州市旅游协会副会长。

八十年代末,怀着对道教的虔诚信仰,只身到湖北武汉长春观出家。师事原中国道协常务副会长、湖北省道协会会长谢宗信大师。1990年前往北京白云观参访学习。同时也师从中国音乐学院著名的古筝演奏家邱大成教授,学习古筝。不久又以优异成绩进入武汉市音乐学院,毕业后又遍游大江南北,访觅大德高道,最终让自己成为一位深通道德真义、音乐三昧的道德之士。在道教界有口皆碑,德孚众望。当老子故里天静宫重建时,有关单位和领导便把冀以重望的目光投向了李诚明道长。通过几次敦请,最后礼聘李诚明道长来皖主持天静宫

李诚明道长住持天静宫后,克服了生活艰苦、环境复杂的困难,在政府的领导和有关单位协助下尽心竭力搞好天静宫的建筑施工教务拓展工作。尤其让大家尊重的是李诚明道长善良、济困救危,热心公益事业。附近的学校校舍坏了,校方找到李道长,李道长二话不说,立即拿出了自己的积蓄,同时说服天静宫道众,集体捐资;天静宫地处涡阳县城北郑店村,距离原公路还有一段距离,人们进出十分不便。对此李道长看在眼里,急在心底,为此多方奔走,大力呼呈,亦尽出积蓄,并让宫观捐资,修建了这段公路……类似这样的事,不胜枚举,乡亲们如数家珍,当地政丨府亦极为赞赏,他先后被推选项为阜阳市、亳州市政协委员。一位正在值班的道长对我说:“李道长?他是一个自讨苦。”接着,他说,原来李道长在音乐字院毕业后,其古筝专业老师推荐他去省文艺单位工作,但他谢绝了。在大都市生活、学习、工作条件都好,谁知他却到这里来了,说因为里是老子故里,是道教天下第一祖庭。要不是有一种吃苦耐劳的创业精神,谁会来这里?您看这些建筑,有那一种李道长不操碎心力、流尽汗水。在这里,大到组织道众信徒政策法令、道教知识的学习,小到道众吃穿住行、嘘寒问暖,样样他都事必躬亲。

对于群众、道友、政府对李道长的推重,李道长说:“我是一个新时代的道教徒,道士嘛!全真邱长春祖师说过,或为教门用功,大起尘劳;或于心地下动,全抛世事,这关系到入世法和出世法,至于入世法,我们道教素来有先致太平盛世,后登神密圣域的说法,有爱国爱教泽被世间的优良传统。何况现在在党的英明领导下,政通人和,民富国强,正如唐诗所谓‘盛代无隐者,英灵尽来归’。对社会、对群众做点有益的事应该是我们义不容辞的。

李诚明道长在省城主持着安徽省道教协会的日常工作,还经常参加一些社会活动,肩负着传播道家文化、发展文化事业的重任。他表示要;增强服务意识,树立道教界的良好形象;增强法制意识,加强道教自身建设;增强研究意识,弘扬道教优秀文化,积极参与文化建设;增强交流合作意识,积极开展对外友好往来,积极主动地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祖国统一和共建和谐世界作出新贡献。

  • 流泪

    0人

  • 鼓掌

    0人

  • 愤怒

    0人

  • 无语

    0人


关注道教之音官方微信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免责声明:
  1、“道教之音”所载的文、图、音视频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道教文化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道教之音”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道教之音网站”所有,任何经营性媒体、书刊、杂志、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道教之音”, 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凡本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均标注来源,由于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道教中国化

道教访谈

更多
道教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