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wd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水杯

《云笈七签》卷八 三洞经教部·经释(4)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佚名     时间:2010-11-01 12:59:11      繁體中文版     

△第三十一章

太虚后圣无景彭室真君曰:太霞之中有彭彭之室。结白气以造构,合九云而立宇;紫烟重扉,神华所聚,故号曰彭彭之室,而太虚元君之所处焉。

△第三十二章

太玄都九气丈人主仙君曰:太玄都九气丈人乘晨徊之风,登荡滞之山,焕郁然之烟,入太晖之宫。伐胞树于死户,养胎气于冥初,济五毒于常关,定三命于金书。

△第三十三章

上清八皇老君曰:上清之天在绝霞之外,有八皇老君运九天之仙,而处上清之宫也。乘广琅之车,把凤羽之节,登华便之山,入太老之堂。上清真人呼日、月为“太宝”、“九华”。

△第三十四章

东华方诸宫高晨师玉保仙王曰:青童君东华者,仙真之州也,在始晖之间,高晨玉保王所治也。东华真人呼日为“紫曜明”,或曰“圆珠”。青童君乘雕玉之軿,御圆珠之气,登云波之山,入东华之堂。

△第三十五章

榑桑太帝九老仙皇君曰:九老京者,山名也。在榑桑之际。九老仙皇处榑桑之际,治九老之京。太帝君治榑桑之杪,会方丈之台也。二道君时乘合羽之车。合羽车者,云沓之色。登榑桑之杪,会九老之京,出灵户之符,召大魔之王矣。

△第三十六章

小有玉真万华先生主图玉君曰:小有玉真天中有万华之宫,小有先生主图玉君之所治也。此宫之中藏录上帝之宝经、玉清之隐书也。又有洞观之堂,悬在太无之中。重泉曲者,魔王之阴府也。兆既得洞一之道,乃拔死于泉曲之籍,书仙名于灵羽之录。

△第三十七章

玄洲二十九真伯上帝司禁君曰:玄洲有三溺之津,非飞仙而莫越也。又有羽景之堂,在太无之庭。又有绝空之宫,在五云之中,王灵仙母、金华仙女常所游也。司禁真伯上帝玉君时乘日月之軿,披虎文之裘,登重漠之山,入宴羽景之堂,濯缨帝川之池,会仙绝空之宫也。

△第三十八章

太无晨中君刊峨嵋山中洞宫玉户太素君曰:太无在洞景之表,太素在幽玄之上。九宫列金门于大素之表,丹楼沓七重于大无之庭,乃太素三元君所游也。

△第三十九章

西元龟山九灵真仙母青金丹皇君曰:昆仑山有九灵之馆,又有金丹流云之宫。上接璇玑之轮,下在太空之中。乃王母之所治也。西元龟山在昆仑之西,太帝玉妃之所在。

  • 流泪

    0人

  • 鼓掌

    0人

  • 愤怒

    0人

  • 无语

    0人


关注道教之音官方微信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免责声明:
  1、“道教之音”所载的文、图、音视频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道教文化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道教之音”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道教之音网站”所有,任何经营性媒体、书刊、杂志、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道教之音”, 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凡本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均标注来源,由于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图文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