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wd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水杯

《云笈七签》卷十二 三洞经教部·经三(6)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佚名     时间:2010-11-01 12:59:11      繁體中文版     

◎推诵《黄庭内景经》法

当入斋堂之时,先于户外叩齿三通。闭目想室中有紫云之气,郁郁来冠兆身。玉童侍左,玉女侍右,三光宝芝,洞映内外。咒曰:

天朗气清,三光洞明。金房玉室,五芝宝生。玄云紫盖,来映我形。玉童侍女,为我致灵。九帝齐景,三光同軿。得乘飞盖,升入紫庭。引气三十九咽,毕,入户北向四拜,长跪,叩齿二十四通,上启高上天真玉晨太上道君:某甲今当入室咏诵玉经,炼神宝藏。乞胃宫华荣,身得乘虚,上拜帝庭。毕,还东向揖大帝。又叩齿十二通,上启扶桑大帝旸谷神王:某乙今披咏玉经,乞使静室神芝自生,玉华宝耀,三光洞明,万遍胎仙,得同帝灵。毕,即东向诵十遍为一过。竟,还北向四拜,东向揖,不须复启也。但拜谒如法,随诵多少,然以十数为限。不依法而受经,亏损俯仰之格,徒劳于神,无益于求仙也。五犯废功断事,十犯身死于风刀之考。死为下鬼,负石之役,万劫还生不人之道。当以八节日送金环、青缯九尺,以奉于有经之师。师得此信,速录上学弟子郡县、乡里、姓名、年纪、生月日时于九尺青缯之上,正中于山岳绝岩之侧,北向奏名青帝宫。叩齿二十四通,微咒曰:

天回道气,八道运精;三五应期,九祚代倾;命真玄寂,辅臣帝灵;玉札已御,今奏青名。谨关九府,五岳司灵,记我所列,上闻玉清。三年之后,来迎某甲微形,赐乘八景,升上帝庭。毕,埋青缯于绝岩之下。如此三年,有真人下降。一节不送,废功断事,不得入仙。三节违盟,告下三官,受考无穷。清虚真人曰:凡修《黄庭内景玉经》,应依帝君填神混化之道。读竟礼祝毕,正坐向东,临目内想身神形色、长短大小,呼其名字,还填本宫。不修此法,虽万万遍,真神不守,终无感效。徒亦损气疲神,无益于延命也。今故抄经中要节相示耳:

发神苍华字太元形长二寸一分。脑神精根字泥丸形长一寸一分。眼神明上字英玄形长三寸。鼻神玉垄字灵坚形长二寸五分。耳神空闲字幽田形长三寸一分。舌神通命字正纶形长七寸。齿神崿锋字罗千形长一寸五分。右面部七神,同衣紫衣,飞罗裙,并婴兒形。思之审正,罗列一面,各填其宫。毕,便叩齿二十四通,咽气十二过,祝曰:

灵源散气,结气成神。分别前后,总统泥丸。上下相扶,七神敷陈。流形遁变,爱养华元。道引八灵,上冲洞门。卫驱摄景,上升帝晨。毕,次思心神丹元字守灵形长九寸,丹锦飞裙。肺神皓华字虚成形长八寸,素锦衣黄带。肝神龙烟字含明形长六寸,青锦披裳。肾神玄冥字育婴形长三寸六分,苍锦衣。脾神常在字魂停形长七寸三分,黄锦衣。胆神龙曜字威明形长三寸六分,九色锦衣绿花裙。右六腑真人处五脏之内六腑之宫,形若婴兒,色如华童。思之审正,罗列一形,叩齿二十四通,咽气十二过,咒曰:

五脏六腑,真神同归。总御绛宫,上下相随。金房赤子,对处四扉。幽房玄阙,神室纽机。混化生神,真气精微。保结丹田,与日齐晖。得与八景,合形升飞。紫微真人曰:昔孟先生诵《黄庭》,修此道八年,黄庭真人降之。此妙之极也。《黄庭》秘诀尽于此矣。形中之神,亦可从朝至暮,恒念勿忘,不必待诵《黄庭经》矣。 

  • 流泪

    0人

  • 鼓掌

    0人

  • 愤怒

    0人

  • 无语

    0人


关注道教之音官方微信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免责声明:
  1、“道教之音”所载的文、图、音视频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道教文化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道教之音”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道教之音网站”所有,任何经营性媒体、书刊、杂志、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道教之音”, 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凡本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均标注来源,由于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图文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