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wd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家精神专一

龙门派采气秘法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佚名     时间:2010-11-01 12:59:11      繁體中文版     

 采气就是从天地宇宙空间、日月星辰及万物之中,将各种不同能 量流、信息采集体内。盗天地,夺造化,激发自身内在的潜能,补自身不足,培养充实自身 元气,加速天人合一最高妙境的早日实现。宇宙的正气不同于五谷之气,是人体生命活动的 最大能源。学会广泛吸取万物之气,才能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量,以补充人体能量的 消耗。

采气的机理是要通过练功者意念作用,使自己全身毛窍穴位自动 打开,使自身封闭场向外开放。这时人体吸收体外各类能量流及信息的本领加强,使体内的 能量流、信息进行交换,纯化体内能量流,并获得高能能量流,激发人体潜在能力,从而产 生各种特异功能。

一、采气预备式——净体功
( 1)站立、坐在椅子上或平躺在床上均可。一般应取站立姿势,两脚分开与肩同宽,双脚稍成 外八字,膝微屈,两臂自然下垂放于身体两侧,身体要正直,使百会与会阴穴成一直线,下 颌微收,舌抵上腭,口唇轻闭,目视前方,微闭双眼,面带微笑,自然呼吸,排除杂念。
(2)想象自己在一处风景美丽的高山之上,意想全身膨胀变成无限大,意想身体 向天上宇宙星际无限拉长,头部伸向宇宙上空银河系,双脚伸入地球中心,穿过地球。周围 有雾状的白色气流在脚下飘飘游荡,这时仿佛天底上只有我一人,周围除日月星辰和光明外 什么都没有了。我的身体充满了整个宇宙空间,想象全身皮肤没有了,关节也不存在了。然 后观想自身气体从颅顶升起,与宇宙上空的太阳慧光能量流融通,想象头顶上空的太阳、胸 前方的月亮和脚下的地球,各慧光能量流放出的光芒将身体内外照得透亮,这时身体就像一 个很亮的光体在整个宇宙空间放大光明。今后练功要保持这种境界,在这样的意境下练功可 使你长功很快。
(3)然后吸气,意想全身皮肤。随呼气默念“松” 字,要意想全身皮肤表层张力随“松”字而逐渐消失,呼吸要深、长、匀、细。 如此呼吸放松3遍后,再放松全身肌肉、筋膜、骨骼和关节、五脏六腑、大脑,每个部位各放 松3遍,最后从上向下总体放松3遍。具体操作就是随呼气默念“松”字,意想从 头部松到脚下。这样一个循环为放松功。如自我感觉放松不太理想,也可以再做一遍放松功 。
(4)转两手掌心向外,两手掌从两侧由下往上沿宇宙天边画弧。双手掌随吸 气向上缓缓上举时,意想将宇宙间全部慧光能量流聚集在头顶上方的宇宙星空。随呼气变掌 心向下,意想慧光能量流顺双手掌流下,贯人头顶“百会”穴,这时双手指尖相 对沿身体正前方下降。意想贯人顶的光能量流自头、颈、胸、腹,沿两大腿下至小腿、脚底 “涌泉”穴和脚大拇趾尖出去人地心,穿过地球进入宇宙星际。同时两手导引至 下丹田位置后放回身体两侧。按上法连续做30分钟左右。

   大多数采气方法都要求将身体放到太空之 中,意想所采之气缓慢罩住自已形体。至于慧光色彩选取,一般开始时以金黄色、金白色为 主。练功时间可在30分钟以上,但是也可以十来分钟,甚至几分钟。无论任何时候都可以练 此功,如行走坐卧等均可。呼吸可采用自然呼吸或逆腹式呼吸。长期修炼后,念力增强,意 念宇宙慧光能量流聚起来,贯入病人头顶百会穴后直达病灶处,或直接进入病区,意想病气 散开,病情好转。这样就调节了病者生物场,使病者康复。同样,这种方法也可以集体发功 治病、带功等。采气方法十分多,练功者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一、二种方法长期修炼 ,这样才能练出功夫来。

二、采天阳之气
(1)练功者双腿 开立与肩同宽,膝微曲,其它要领和前面练功一佯。双臂曲肘上抬成120度,掌心朝上,内含 ,高于头部,手指张开舒展,指向天空。
(2)意想天空宇宙慧光能量流源源不 断由手心劳宫穴吸入,经臂内流入下丹田。

三、采地阴之气
(1)姿势和上式相同,不同之处就是将双臂下落,掌心朝下,松肩空腋。
(2) 意想地球慧光能量流,源源不断由掌心劳宫穴和脚底涌泉穴吸入,经手臂内及腿内上来进入 下丹田。
(3)采天阳之精华可以壮阳生阴,采地阴之精华可以滋阴补阳,以期 阴平阳秘,经脉气血畅达,强身健体,祛病延年。
 

四、采金津玉液
(1)练功者无论用何种姿势均可。闭唇用舌在口腔内上下左右正反搅转18周而后舌抵 上腭,抬起两手,拇指腹点按大迎穴和颊车穴连线中点两分钟。这时可感觉口腔内唾液增多 ,尔后鼓漱36次,闭目内视,分3口咽下,意念送入下丹田部位。停留一会儿,再接着咽第二 口及第三口,方法一样。然后内视下丹田送人的金津玉液化为气态,在全身上下各处运行, 而后收功。
(2)此法可促进消化腺的分泌,使胃液分泌增多,改善消化功能, 治疗胃病、腹胀等,可以增进食欲,润脏腑,降心火,促使营养吸收。唾液中含有消化酶及 其它人体有用的酶,具有杀菌、助生长和提高免疫机能等作用

  • 流泪

    0人

  • 鼓掌

    0人

  • 愤怒

    0人

  • 无语

    0人


关注道教之音官方微信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免责声明:
  1、“道教之音”所载的文、图、音视频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道教文化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道教之音”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道教之音网站”所有,任何经营性媒体、书刊、杂志、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道教之音”, 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凡本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均标注来源,由于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问道之旅

图文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