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wd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2013寡妇年能不能结婚


来源:道教之音整理     作者:佚名     时间:2013-01-09 11:43:49      繁體中文版     

近来,有很多朋友来问过同样的一个问题,那就是说,在2013年农历蛇年里面,能不能结婚或摆酒或举行结婚仪式等?原因在于她们听说在2013年是一个没有“春”的年份,意思是指在农历的正月初一到十二月三十(或二十九)之间是没有立春这个节的,说没有春,结婚不好。其实,民间称这种为“盲春”,有些地方也叫寡妇年。这个观念不少人听了,都觉得有所顾忌,有些甚至因为这样半角婚礼提前到今年或2014年举行。事实是不是如此呢?这个说法对不对呢?

(一)寡妇年不能结婚,纯属无稽之谈。

说寡妇年不能结婚,或者说,在盲春年份不能结婚的一个说法依据是指,在农历正月初一到十二月三十或二十九的完整一年的时间里面,没有出现立春这个二十四节气的第一个节。比如在2013年,立春是在2月4日,但农历仍是在十二月的二十四,这就是有些人说在蛇年里面没有立春的说法依据。其实,这是一般人对于二十四节气更替的误解。因为年份的开始,不是以正月初一为开始,而是以立春为开始,也就是说,交了立春,就等于新的一年开始,比如吧,十二月二十四交了立春,二十五开始就是蛇年了,反而这个年份的时间长了,提前了,蛇年一样有立春,为什么说蛇年里面没有立春?因此,首先可以肯定寡妇年因为没有立春不能结婚的说法,绝对是错误的,完全不足信!

(二)能不能结婚,看各人八字命理信息。

其实,说到结婚,无可否认,除了二个人相爱有感情想组织一个家庭之外,另外一个更重要的因素就是要命中到了某步大运某年有结婚的信息才行。比如属猪的人,或配偶宫是亥的人,2013年就较容易有结婚的机会,到时候,运气到,你是想不结也不行。相反,如果从八字来看,如果时候还没有到,你就是想在2013年结婚,也断无可能。因此,能不能结婚,不是看某年是不是寡妇年,首先看自己的八字命盘中这一年是否有结婚的信息,这个才是最重要的!

(三)蛇年里面,结婚比较有利的几个月份。

有些朋友说,既然你说在蛇年里面结婚不用担心,那么,有没有一些比较适合大众选择结婚、摆酒、喜庆的吉利月份?就2013年癸巳流年的太岁干支情况来说,农历的正月、二月、四月、五月、七月、八月这些月份较为有利,其实农历的二月、四月这些是我认为较为适合的。最要避开农历的十月,如果生肖属猴的,要避开农历的正月,属虎的另外要避开农历的七月。

(四)在蛇年里面结婚要注意什么?

在2013年为癸巳年,最难得的是地支巳是天干癸水的贵人,因此,这个年份结婚生孩子,反而很适合。而比较忌讳一点的是,在蛇年里面结婚,忌安床在西北方位,而且比如一些重要事情尽量不要让属猪的人参与,因为猪和蛇提相冲的,要保住这个巳贵人的力量和作用,才是最好的做法。

所以,如果你有计划在蛇年里面结婚的,请大胆用心准备,而无须理会这个寡妇年不能结婚的错误观念。相反,如果你因为这个拖到2014年再结婚,说不定到时候在这一年里面受到别的考验,而分手了,也是很有可能。 

  • 流泪

    0人

  • 鼓掌

    0人

  • 愤怒

    0人

  • 无语

    0人


关注道教之音官方微信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免责声明:
  1、“道教之音”所载的文、图、音视频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道教文化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道教之音”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道教之音网站”所有,任何经营性媒体、书刊、杂志、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道教之音”, 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凡本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均标注来源,由于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热点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