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教书籍专卖

《东方道藏》编纂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来源:道教之音     作者:李东     时间:2016-10-06 16:40:27      繁體中文版     

《东方道藏》编纂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道教之音浙江讯   2016年10月5日,《东方道藏》编纂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召开。此次研讨会由浙江大学主办,香港儒释道功德同修会协办,浙江大学道教文化研究中心承办。开幕式上,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道教协会会长董中基道长发表致辞,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莫幸福发表讲话,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胡铭代表浙江大学校领导致辞。浙江大学人文学院院长黄华新、香港儒释道功德同修会名誉会长易道、香港道教联合会副主席叶文均、台湾道教联合会副理事长伍宗文、西班牙道教协会副会长朱晶祥道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国情研究会副会长石恒臣、香港儒释道功德同修会董事局主席周修忠等嘉宾。浙江大学道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孔令宏对《东方道藏》项目作了详细介绍。

此次研讨会共有300余人参与,其中包括来自美国、日本和中国大陆、台湾、香港的学者,香港儒释道功德同修会代表、香港道教联合会代表、台湾道教联合会代表,西班牙道教协会代表等。大会主要讨论了以下几个议题:《东方道藏》的命名,文献分类,编纂体例,意义与价值等。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高澄道长、香港道教联合会道教青年团团长朱钰玲等道教界人士,以及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美国)教授劳格文,四川大学教授詹石窗、张泽洪,福建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叶明生等国内外知名学者对上述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东方道藏》编纂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当天下午17时许,大会举行了闭幕式。香港儒释道功德同修会代表赖冠宇,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一处处长吴梦宝,巴蜀书社编审施维,香港中文大学劳格文等发表总结性发言。大家一致认同《东方道藏》对道教文化的传承与保存都具有重要意义,其道教传承价值、文献价值、学术价值、社会价值都十分重大,将是道教文化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道教之音,道教界最大的综合性门户网站

  • 流泪

    0人

  • 鼓掌

    0人

  • 愤怒

    0人

  • 无语

    0人


关注道教之音官方微信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免责声明:
  1、“道教之音”所载的文、图、音视频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道教文化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道教之音”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道教之音网站”所有,任何经营性媒体、书刊、杂志、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道教之音”, 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凡本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均标注来源,由于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道教神仙介绍
道教养生

图文动态

更多
学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