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教书籍专卖

中国道教协会九届四次会长会议在滇召开


来源:中国道教协会网站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2-20 14:53:00      繁體中文版     

中国道协九届四次会长会议在云南昆明召开

道教之音云南讯   2016年12月17日,中国道教协会九届四次会长会议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中央统战部二局副局长王志刚,国家宗教局一司司长王健莅会指导。云南省民宗委副主任陆永耀到会祝贺并致辞。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副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驻会副秘书长列席会议。会议由副会长黄信阳道长主持。

王志刚代表中央统战部二局对中国道协2016年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2017年和今后道教工作的开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总结、归纳、吸收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工作情况,形成全国道教工作总结。二是要结合当代中国的发展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认真思考道教的发展方向和角色定位。中央统战部二局将设立专门课题,希望道教界积极参与。三是要做好调研工作,摸清国内外道教的基本情况。四是要做好道教外语人才的培养工作,为推动道教走向世界做好充分准备。

王健代表国家宗教局一司对协会领导班子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道教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在完成巡视整改初期工作的基础上,做好深层次、中长期的整改工作。二是要抓好道教教务工作。要办好传戒、授箓等重要教务活动,把好进门关;要多开展大师讲经讲戒等活动,把规矩立好;要总结好工作经验;形成最基本的指导意见。三是要贯彻落实好国家法律法规和宗教政策,特别是要落实好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四是要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开展好短中长期教育工作,抓好思想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

李光富道长代表中国道教协会对中央统战部和国家宗教局等党政领导部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中国道教协会2017年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二是要加强道风建设,治理好道教商业化问题。三是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扎实做好道教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齐心协力支持中国道协的整体工作部署,做好国际道教论坛、成立世界道教联合会、《中华续道藏》编纂工程等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所作的《中国道教协会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要点》和《中国道教协会2016年度财务决算和2017年度财务预算》,讨论并原则通过《国外全真派道士参加传戒活动暂行规定》,原则同意湖南、河南、吉林、山东等四地上报的黄至安黄至杰、赵理修、李宗贤四位道长升座方丈的请示,待上报国家宗教局批准后择期举行升座仪式。会议决定中国道协自2016年起编写《道教大事记》,2017年拟在山东崂山太清宫举办全真派道士传戒活动,在陕西西安举办第二届中国道教文化艺术周活动。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内容。

道教之音,道教界最大的综合性门户网站

  • 流泪

    0人

  • 鼓掌

    0人

  • 愤怒

    0人

  • 无语

    0人


关注道教之音官方微信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免责声明:
  1、“道教之音”所载的文、图、音视频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道教文化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道教之音”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道教之音网站”所有,任何经营性媒体、书刊、杂志、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道教之音”, 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凡本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均标注来源,由于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道教神仙介绍
道教养生

图文动态

更多
学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