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教书籍专卖

武当山道教学院举行高功拨职秘典及结业典礼


来源:道教之音整理     作者:刘勇 李凤森     时间:2017-01-14 18:17:15      繁體中文版     

武当山道教学院举行高功拨职秘典及结业典礼

武当山道教学院举行高功拨职秘典及结业典礼

道教之音湖北讯   2017年1月10日,湖北省武当山道教学院隆重举行了武当山道教协会“2016届道教高功音乐学习班”结业典礼及丙申坛全真龙门派高功拨职秘典。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武当山道教协会会长、武当山道教学院院长李光富道长,香港青松观董事局总秘书长周崇晋道长,湖北省道教协会副秘书长任宗权道长,陕西省道教协会副会长陈法永道长、邹通玄道长,甘肃省道教协会副会长陈理复道长,广东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崇雄道长,武当山道教协会副会长刘文国道长以及丹江口市民宗局局长张家锐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武当山道教学院举行高功拨职秘典及结业典礼

武当山道教学院举行高功拨职秘典及结业典礼

李光富道长发言时指出,道教科仪经韵是每一个道人的必修课,是传承弘扬道教的最重要的方式途径;道教的科仪法事,是沟通人神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道教展示救苦超度、造福信众的梯航;一字一句的韵腔,一招一式的动作,都彰显着道教的庄严、灵应和神圣。武当山道教学院举办的这次道教高功音乐学习班非常及时,完全必要,参加学习的学员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规定的学习任务,熟练地掌握了有关法事、要领及程式,经学院统一考核,达到标准要求,顺利毕业,同时又在众位高道大德的指导下,进行了拨职法事,为今后所在宫观上承道脉,下传法嗣,内宏正化,外演玄风奠定了基础。

武当山道教学院举行高功拨职秘典及结业典礼

武当山道教学院举行高功拨职秘典及结业典礼

临别之际,李光富道长希望大众,一要按照爱国爱教的要求,走好道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道路。要永远记住,一个道教徒,必须是一个爱国者。道教界必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做出应有贡献。二要不忘入道初心,坚守入道信念。只有当好一个真正的玄门弟子,才能够度化他人,不断创新道教,传承道教,推动道教更大发展。三要担当起弘法利生的责任,在国家宗教法规政策规定的范围内,组织、开展好宗教活动。

(道教之音根据大道传经“武当山道教学院隆重举行丙申坛全真龙门派秘传高功暗派拨职秘典”及中国网“武当山举办2016届道教高功音乐学习班结业典礼”整理)

道教之音,道教界最大的综合性门户网站

  • 流泪

    0人

  • 鼓掌

    0人

  • 愤怒

    0人

  • 无语

    0人


关注道教之音官方微信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免责声明:
  1、“道教之音”所载的文、图、音视频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道教文化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道教之音”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道教之音网站”所有,任何经营性媒体、书刊、杂志、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道教之音”, 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凡本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均标注来源,由于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道教神仙介绍
道教养生

图文动态

更多
学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