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教书籍专卖

泰山道教文化馆获赠明洪武青花瓷八卦云龙大炉


来源:道教之音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7-29 20:33:49      繁體中文版     

泰山道教文化馆获赠明洪武青花瓷八卦云龙大炉

道教之音山东讯  2018年7月28日上午,泰山道教文化馆举行“明洪武青花瓷八卦云龙大炉” 捐赠仪式,捐赠方滨州高新博物馆馆长黄国定先生、滨州高新丰定轩古陶瓷研究院院长黄国丰先生,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道教协会会长、泰安市道教协会会长、泰山碧霞祠住持张诚达道长,泰安市道教协会名誉会长、泰山灵应宫住持霍怀虚道长,以及现场来宾、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出席了捐赠仪式。

泰山道教文化馆获赠明洪武青花瓷八卦云龙大炉

作为受赠方,张诚达会长在仪式上致辞。张诚达会长对黄国定、黄国丰两位先生的捐赠义举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两位黄先生,作为国内著名的陶瓷收藏家,二十多年来多次无偿向祖国捐赠文物,并捐赠设立了十多个“丰定轩”陶瓷馆,充分表现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挚爱和深切的爱国主义情怀,此次将个人收藏品“明洪武青花瓷八卦云龙纹双耳平底大炉” 无偿捐赠给泰山道教文化馆收藏,更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大善举,不仅进一步丰富了泰山道教文化馆的馆藏,同时也帮助文化馆在征集文物展品的过程中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必将对泰山道教文化的传播与推广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泰山道教文化馆将把此青花瓷八卦炉作为 “镇馆之宝”对待,永久收藏,使之永传后世,流芳百代。

泰山道教文化馆获赠明洪武青花瓷八卦云龙大炉

捐赠方“丰定轩”黄国定先生致辞,对藏品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表示,泰山碧霞元君信仰深入民间,他自幼耳濡目染,对道教产生了浓厚的感情。是优良的道教文化与虔诚的道教信仰将他与道教、与泰山联系在了一起。因此,将明洪武青花瓷八卦云龙炉捐赠给泰山道教文化馆永久收藏,是他最大的心愿,今天得以实现感到十分高兴。泰山道教文化馆是展示泰山道教文化乃至山东道教文化的优秀窗口和平台,此藏品落户于此,可以说是有了一个很好的归宿,可以更好地发挥它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也充分体现了传统道教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他相信通过此次捐赠,会使泰山道教文化馆更加完善,为传承中华文明和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泰山道教文化馆获赠明洪武青花瓷八卦云龙大炉

张诚达道长、霍怀虚道长和黄国定先生、黄国丰先生一同为捐赠文物“明洪武青花瓷八卦云龙大炉”揭幕。此炉烧制于六百多年前的明代洪武年间,是官窑出品之道教重器。炉体硕大,外径最大处达一米零三,重量接近五百斤。纹饰精美,从上向下俯视是一个完整的八卦图,内底绘阴阳鱼,炉体外侧绘有如意云纹、云龙纹等丰富的图案,是一件制作精良的陶瓷文物。

泰山道教文化馆获赠明洪武青花瓷八卦云龙大炉

揭幕后,张诚达道长向黄国定先生、黄国丰先生颁发泰山道教文化馆收藏证书。

捐赠仪式结束后,张诚达会长陪同黄国定先生、黄国丰先生以及来宾参观了泰山道教文化馆,并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交流。

泰山道教文化馆获赠明洪武青花瓷八卦云龙大炉

泰山道教文化馆自2016年1月开馆以来,一直致力于挖掘泰山道教文化的深厚历史底蕴,收集反映泰山道教文化的各类文物和展品。两年多来,先后多次成功接待了国家、省、市各级部门和领导的考察访问,同时也成为广大信众和各界人士深入了解泰山道教丰富历史文化内涵的重要平台,为保护和传承优秀道教文化遗产,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泰山碧霞祠 提供)

道教之音,道教界最大的综合性门户网站

  • 流泪

    0人

  • 鼓掌

    0人

  • 愤怒

    0人

  • 无语

    0人


关注道教之音官方微信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免责声明:
  1、“道教之音”所载的文、图、音视频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道教文化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道教之音”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道教之音网站”所有,任何经营性媒体、书刊、杂志、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道教之音”, 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凡本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均标注来源,由于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道教神仙介绍
道教养生

图文动态

更多
学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