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教书籍专卖

李光富会长出席第八届和谐海峡论坛


来源:道教之音     作者:吴信勤     时间:2018-09-02 08:02:09      繁體中文版     

李光富会长出席第八届和谐海峡论坛

道教之音福建讯  2018年9月1日,第八届和谐海峡论坛在福建省武夷山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近100位专家学者齐聚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福建省统战部副部长李家荣主持了开幕仪式,全国政协常委、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李光富会长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海峡两岸关系和祖国统一大业,把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纳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着重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李光富会长还指出,我们全国道教界与全国人民一样坚决拥护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祖国统一大业贡献更加积极的力量。

道教是中国的本土宗教,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海峡两岸同胞的重要精神文化纽带。在台湾地区的宗教活动场所中,道教所占的比例最大,信仰的人数也最多。玉皇大帝、瑶池金母、玄天上帝、关圣帝君、妈祖、保生大帝等道教神祇在台湾各地有着广泛地影响。道教神仙祖师的圣诞、成道日等重要纪念日都成为台湾地区的重要民俗活动。道教界在维护海峡两岸关系和谐中一直积极发挥优势,促使两岸道教界和信教群众在文化传统、宗教感情、精神融合、心灵契合各方面加深共识,成为促进两岸和谐、国家统一的积极力量。

和谐海峡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在国内外起到了非常积极的影响,已经成为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的知名品牌。今后,中国道教协会和全国道教徒将在党和政府领导下,一如既往地参与、支持海峡和谐论坛,积极学习两岸交流的理论创新、研究成果和先进经验,不断加强和改进对台交流的工作方法,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中央统战部三局巡视员许光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协调部长沈冲,福建省统战部副部长陈飞,省统战部副部长翁雄宇,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谢荣增道长等出席会议。

(吴信勤供稿)

道教之音,道教界最大的综合性门户网站

  • 流泪

    0人

  • 鼓掌

    0人

  • 愤怒

    0人

  • 无语

    0人


关注道教之音官方微信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免责声明:
  1、“道教之音”所载的文、图、音视频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道教文化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道教之音”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道教之音网站”所有,任何经营性媒体、书刊、杂志、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道教之音”, 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凡本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均标注来源,由于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道教神仙介绍
道教养生

图文动态

更多
学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