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教书籍专卖

广东海丰圣云宫举行民俗文化活动


来源:道教之音     作者:林保虔     时间:2018-12-16 21:29:06      繁體中文版     

广东海丰圣云宫举行民俗文化活动

道教之音广东讯  2018年12月14日,晨曦微露,附近大批民众披着朝霞,三五成群兴高采烈地沿着云岭大道,匆匆脚步奔往海丰县北郊的圣云宫,赶赴一场盛大的海陆丰特色的民俗活动。

广东海丰圣云宫举行民俗文化活动

海丰大面岭山龙脉逶迤,圣云宫福云宫熠熠生辉。鲜红的气球悬挂着 “中华妈祖情,两岸一家亲”、“弘扬妈祖文化,建设和谐社会”等巨幅标语,在冬日暖阳中格外引人注目。来自台湾北港朝天宫、台湾圣昭妈祖协会和香港、广州、深圳、汕尾海陆丰境内外的近400位客人共囊盛举。

广东海丰圣云宫举行民俗文化活动

这是粤东红海湾畔海丰红色热土接奉的首个台湾妈祖分灵。在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和湄洲祖庙的指导下,为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民间民俗文化的交流,台湾北港朝天宫蔡辅雄副董事长率领团队,护驾分灵安座圣云宫,台湾圣昭妈祖还与其缔结姐妹宫庙,并循古制举行了祭祀大典以及互赠纪念品仪式。

广东海丰圣云宫举行民俗文化活动

时光流逝,抹不掉民族印记;海峡天堑,隔不断骨肉亲情!海峡两岸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法缘相通。在座谈会上,台湾同胞与圣云宫负责人钟素红、三江妈祖宫负责人张景玲、观音会等社团负责人畅所欲言,共同回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历史,“我为你们点赞!” 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陆丰市妈祖文化研究会林永欣会长赞扬圣云宫义工越来越奋力,圣云宫声名越来越悠远,圣云宫妈祖香火越来越鼎盛;励志中华全体妈祖人戮力同心做实事,让妈祖文化的“朋友圈”、“同心圆”和“合作面”越来越大。要通过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坚守,增进同胞亲情和福祉,落实《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充分发挥妈祖文化等民间文化的积极作用!

广东海丰圣云宫举行民俗文化活动

据蔡辅雄副董事长介绍,分灵在地球多地的北港朝天宫妈祖,近年来和广东接连结缘,前不久分灵陆丰福山天后宫,这次又安坐圣云宫,凝结了濒临沿海的粤东姐妹兄弟情谊,亲戚会亲上加亲!在海陆丰民俗民艺表演现场,大家欣喜观赏了狮舞、八音、渔歌对唱……蔡副董事长等同胞接过《擂茶》节目演员的大腕“咸茶”,一碗再一碗,连声“好喝,好喝,真味道!”

连续两天,台湾同胞还前往红宫红场、彭湃故居、新山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文化基地参观,了解海陆丰大地悠久多元的历史文化。

(林保虔 提供)

道教之音,道教界最大的综合性门户网站

  • 流泪

    0人

  • 鼓掌

    0人

  • 愤怒

    0人

  • 无语

    0人


关注道教之音官方微信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免责声明:
  1、“道教之音”所载的文、图、音视频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道教文化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道教之音”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道教之音网站”所有,任何经营性媒体、书刊、杂志、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道教之音”, 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凡本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均标注来源,由于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道教神仙介绍
道教养生

图文动态

更多
学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