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教书籍专卖

陕西省道教第五届玄门讲经延安、榆林巡讲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道教之音     作者:秦川飞鸾集     时间:2019-08-24 01:38:05      繁體中文版     

陕西省道教第五届玄门讲经延安、榆林巡讲活动圆满举办

道教之音陕西讯  2019年8月21日至23日,由陕西省道教协会主办,延安太和山道观、靖边乌云山道观、榆林卧云山道观承办,延安市道教协会、榆林市道教协会、榆阳区道教协会协办的陕西省道教第五届玄门讲经延安、榆林巡讲先后在太和山道观、乌云山道观、卧云山道观举行。

21日,陕西省道教第五届玄门讲经延安、榆林巡讲在延安太和山道观太和广场举行开幕式,奏唱国歌升国旗。省宗教局宗教一处副处长郭立廷、省道协会长胡诚林道长、副会长陈法永道长、任兴之道长、延安市宝塔区委统战部、宗教相关领导、延安市道协会长冯世德道长以及百余名道教信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由任兴之副会长主持,延安道协会长冯世德道长、延安市宗教局副局长李玉军、胡诚林会长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胡诚林会长代表省道协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广大善信表示热忱的欢迎并致以良好祝福。胡会长说,陕西省道教第五次巡回讲经—延安·榆林讲经活动既是陕西省道教协会2019年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也是全省道教界弘扬传统文化、自觉服务社会的有力举措。本次巡回讲经,是对去年在宝鸡举行的陕西省玄门讲经成果的一次再延伸和再转化,也是让道教由闭门讲经、自我修学的传统形式而变换为走向大众、贴近生活、开门演教的新尝试。胡会长对巡讲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大家珍惜此次难得的精神盛宴,好好跟随讲经道长们的旋律,仔细聆听;希望大家籍由此次殊胜因缘,走近道教、浸润心灵;希望大家借助巡讲契机,深入经藏,感受人文,用自己的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领周围人共同学习传统文化。同时,胡会长对延安、榆林两市道协和太和山、乌云山、卧云山等宫观为此次陕北巡回讲经给予的精心准备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荣获陕西省道教第五届玄门讲经一等奖的冯理翮道长、二等奖的李信娴道长和张宗云道长分别宣讲了《奉道修行,从孝开始》,《玄天上帝说报父母恩重经》及《知恩报本,孝对人生》。三位道长依次登台引经据典,将经典里孝敬父母、亲奉长辈的中华孝道思想生动而深刻地传达给了在座信众,传递孝顺的真意、启发了大家的心智。之后,任兴之道长对三位讲经道长的宣讲进行了点评总结。

陕西省道教第五届玄门讲经延安、榆林巡讲活动圆满举办

8月22日,陕西道教第五届玄门讲经延安、榆林巡讲在靖边乌云山道观举行,是本次巡讲活动的第二站,活动开始前全体肃立唱响国歌。榆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高鹄、靖边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玉清、榆林市道协会长张至鹏道长、靖边县道协会长李志明道长以及市县统战、宗教相关部门领导以及靖边、定边两县名山宫观道长、居士近三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场活动由任兴之道长主持,张至鹏道长致欢迎辞,高鹄副局长致辞。张至鹏道长向莅临这次讲经现场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诸位道友居士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注、关心、支持道教事业发展的各级党政领导、社会各界善信表示衷心感谢。高鹄副局长对本次巡讲活动“奉道孝亲 知恩报本”的主题予以肯定,希望道教主动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随后,冯理翮、李信娴、张宗云三位道长依次向信众们宣讲道经。讲经过程天降甘露,洒净玄天,大家冒雨撑伞闻经听法。三位道长依然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向在座各位阐明了对父母尽孝的重要意义。向大众言明孝顺父母是光荣、是荣耀、是一种美好的德行。最后,任兴之道长对三位讲经道长的宣讲进行了点评总结。

8月23日,陕西道教第五届玄门讲经延安、榆林巡讲在榆阳区卧云山道观举行,这也是本次陕北巡讲活动的最后一站。来自榆阳区的二百多名道众与居士参加了活动。大家端正衣冠,唱响国歌,本场活动由任兴之道长主持,卧云山道观管委会主任徐祥海道长、榆阳区道协会长王嘉龙道长分别上台致辞,榆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榆阳区民宗局局长李永杰致辞。

陕西省道教第五届玄门讲经延安、榆林巡讲活动圆满举办

讲经开始。三位讲经道长结合经典,表达了对待年老体衰的父母,不仅要“养”,还要“敬”、要“爱”,真正做到“爱父母如同父母爱自己”的中华孝道要求,温暖父母的内心。台下信众对三位讲经道长宣讲的内容表示强烈的认同与理解,纷纷鼓掌致敬。

讲经活动的最后,任兴之副会长对本次陕北巡讲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本次陕北巡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这是2019年全省道教界的大事,是弘扬道教文化、诠释道教经典、发扬道教优良传统,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服务信众、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形式和内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陕西道教第五届玄门讲经延安、榆林巡讲三站的举办地点,均为主供道教神仙玄天上帝(真武大帝)的道场,与本次巡讲经典《玄天上帝说报父母恩重经》相应,不得不说这是一种妙应的缘分。讲经过程中,道长们遵循着真武祖师的善诱教导,向广大信教群众们广宣孝道文化,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道教之音陕西分站 编辑报道)

道教之音,道教界最大的综合性门户网站

  • 流泪

    0人

  • 鼓掌

    0人

  • 愤怒

    0人

  • 无语

    0人


关注道教之音官方微信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免责声明:
  1、“道教之音”所载的文、图、音视频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道教文化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道教之音”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道教之音网站”所有,任何经营性媒体、书刊、杂志、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道教之音”, 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凡本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均标注来源,由于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道教神仙介绍
道教养生

图文动态

更多
学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