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教书籍专卖

陕西省道协整改调研组赴延安、榆林、铜川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道教之音     作者:琴心悠悠     时间:2019-08-29 10:29:04      繁體中文版     

陕西省道协整改调研组赴延安、榆林、铜川进行专题调研

道教之音陕西讯 为深入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提高遵纪守法观念,加强教风建设、商业化治理、宫观管理、财务管理、道教团体自身建设等工作,推动全省道教存在问题的整改,增强道教服务社会、服务信众的能力,努力发挥道教积极作用。2019年8月21日至26日,陕西省道协会长胡诚林道长、副会长陈法永道长、秘书长冯祥民、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任建华、省道协官方网站主编付薇等一行先后到延安市、榆林市、铜川市等道教场所走访调研。

调研内容包括各地道协宫观近年来在坚持中国化方向、遵纪守法、人才建设、教风建设、宫观管理、商业化治理等主要做法及经验;当前道教教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市县道教团体建设、作用发挥及其存在主要问题;如何发挥道教界代表人士在教风方面的带头作用;偏远地区困难道观、困难道长情况;开展“四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情况;关于全省道教界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落实情况等。

陕西省道协整改调研组赴延安、榆林、铜川进行专题调研

8月21日至23日,调研组一行前往延安宝塔区太和山道观、玉皇庙道观、延长县翠屏山玉皇庙道观、皇庆寺道观、子长县灵官宫、龙虎山青云观、安塞二郎山道观、玉龙山道观、老灵山道观、龙台山道观等场所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延安市道协会长冯世德道长、副会长吴至毅道长等陪同调研。

陕西省道协整改调研组赴延安、榆林、铜川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省道协调研组在龙虎山青云观召开延安市调研座谈会,延安市道协会长冯世德道长、延安道协副会长吴至毅道长分别汇报了延安市道协目前工作情况以及存在困难问题。调研组成员陈法永副会长、冯祥民秘书长在发言中分别从不同程度指出了本次调研过程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陕西省道协整改调研组赴延安、榆林、铜川进行专题调研

胡诚林会长指出,一是延安道教在各统战、宗教部门关心支持下,整体管理职能发挥较好,带领信众成绩显著,变化很大,延安信众信仰基础朴实,但宫观规模、管理水平、服务社会职能差异明显。二是人才严重匮乏,断层,有些宫观没有合法的教职人员,庙里居士服饰着装不规范。三是道教法脉传承不规范,必须长时间引导,整体宫观管理庄严性、神圣性不足,灰尘大,陈设杂乱,道教礼仪、道教元素缺失。他强调,一是加大对国家政策法规学习,提升管理能力。二是强化道教宗教属性,学习道教基础知识礼仪,树立延安道教形象。三是着力培养道教人材,因地制宜,延安道协可在太和山道观设立延安道教基础培训基地。四是梳理本次调研情况,召开专题会议,加大力度整改,针对不同问题,不同措施,落实到位,取得成效。塑造延安道教良好形象。

陕西省道协整改调研组赴延安、榆林、铜川进行专题调研

8月23日-25日,调研组一行前往榆林佳县白云观、榆阳黑龙潭道观、卧云山道观、东山关帝庙、东岳庙、横山野猫山道观、灵云观、东阳山道观等场所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榆林市宗教局副局长高鹄、榆林市道协会长张至鹏道长、秘书长王理霖道长等陪同调研。

陕西省道协整改调研组赴延安、榆林、铜川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在东阳山道观会议室召开榆林市调研座谈会,调研组成员陈法永副会长、冯祥民秘书长从不同程度总结了本次调研过程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陕西省道协整改调研组赴延安、榆林、铜川进行专题调研

胡诚林会长感谢榆林市县统战宗教主管部门对整改调研的重视和支持,他强调,一是要强化法律法规和宗教政策的学习,学习重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的再学习,提高宫观负责人的综合素质和法律法规意识,维护道教界合法权益。二是要加强道教基础知识、礼仪的学习,市县道协可举办不同类型的培训班。切实加强宫观建设、殿堂陈设、安全设施、环境卫生、道装不规范或不愿着道装等问题,道装是教职人员的标志,是道教的形象,要树立自信,成为有担当、有作为、有作为的道教徒。三是立足长远,传承道教法脉,规范道教场所建设,正确处理道教场所佛道混淆,神像塑造不庄严问题,防止道教场所商业化、世俗化、民间化、家族化,从根本上解决信仰淡泊问题。 四是要强化教职人员宗教体验,坚持虔诚信仰,衣帽整齐,如法如仪,严把教职人员备案关口,规范法事活动,引导信众热爱生活,服务社会,加强宫观交流学习,坚持以身示范,树立道教良好形象。五是关注民生,热心公益,为榆林人民造福,树立标杆,榆林黑龙潭道观、卧云山道观是全国有名的生态道观,生态道观造福人类,生态建设就是公益事业,榆林生态道观使自然融为一体,达到生态系统美、自然美、和谐美。白云山道观、黑龙潭道观始终坚持救灾助学、扶贫帮困,做出了表率,要倡导全市宫观参加公益慈善活动,体现道教社会价值。

陕西省道协整改调研组赴延安、榆林、铜川进行专题调研

8月26日,调研组一行来到铜川药王山吕祖道院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吕祖道院基本情况、财务管理、道人生活等方面状况。听取了刘崇懿道长对目前道观现状、重点工作的汇报,调研组成员陈法永副会长、冯祥民秘书长对吕祖道院和谐气氛、道长们虔诚奉道、困境中坚守道观的精神给予肯定,并对相关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陕西省道协整改调研组赴延安、榆林、铜川进行专题调研

胡诚林会长强调,一是坚定道心,发挥居士作用,始终保持道教为祖师、为信众服务的宗旨和信心。二是加强道院和相关部门协调,主动汇报,依靠统战宗教管理部门,解决好信众进门问题。三是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宫观管理,完善殿堂、防火、食品等制度。四是要关心老道长生活继续坚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虔诚奉献的精神,依法依规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社会,为铜川建设做出努力。

(道教之音陕西分站 编辑报道)

道教之音,道教界最大的综合性门户网站

  • 流泪

    0人

  • 鼓掌

    0人

  • 愤怒

    0人

  • 无语

    0人


关注道教之音官方微信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免责声明:
  1、“道教之音”所载的文、图、音视频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道教文化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道教之音”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道教之音网站”所有,任何经营性媒体、书刊、杂志、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道教之音”, 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凡本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均标注来源,由于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道教神仙介绍
道教养生

图文动态

更多
学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