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教书籍专卖

上海城隍庙道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道教之音     作者:佚名     时间:2019-10-02 07:49:28      繁體中文版     

道教之音上海讯  2019年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上海城隍庙道众和职工在知道堂集体收看了大会实况转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对全世界庄严宣示,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上海城隍庙全体道众职工心潮澎湃,豪情满怀,为自己身为中国人,为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结束后,上海城隍庙道众和部分职工就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感想和体会。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道教协会会长、上海城隍庙住持吉宏忠道长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表明了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国安民丰,欣乐太平;盛世中华,普天同庆。这是包括我们广大道教徒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此时此刻的心情写照。我们道教界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上海市道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城隍庙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巧林道长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完全彰显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七十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把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建设成为各方面飞速发展的强大国家,这是人民之大幸。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作为上海道教界的一份子,要自觉把身为国家主人翁的壮志豪情化为更加饱满的爱国热忱投入到国家发展建设中去,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更好地适应和服务于当代社会。

上海市道教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城隍庙管委会副主任周旭道长深情回顾了初到上海进入道门学道生活的经历。他说,习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要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我们作为上海道教界的一员,对这一点很有感受。上海是改革开放的桥头堡和排头兵,这座城市每一天都有的新变化,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下我们这个国家日新月异的真实写照。上海道教有蓬勃发展的今天,全依赖于祖国的繁荣昌盛,道门弟子必须时刻把爱国爱教放在最根本的位置,才能紧紧地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

上海市道教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城隍庙管委会成员李纪道长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令人鼓舞。阅兵式的强盛军容,群众游行展现各行各业的欣欣向荣都充分说明了一个事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国庆前夕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对电影表现的一个个普通人平凡而又伟大的为国奉献的瞬间感同身受。作为新时代的道门弟子,要把对祖国深沉的爱落实到实际中去,在虔诚奉道的过程中,积极履行公民义务,继续为促进社会和谐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上海城隍庙管委会成员田旭东道长讲述了自己对《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曲的感受。他说,这首歌曲无疑是2019年最美和最流行的旋律,特别是在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后,越发感觉到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是国家层面展示成就的大舞台,而这首歌就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心里对祖国最真情的告白。这也正是在这举国同庆的节日里,每一个道教徒心中牢牢铭记的一句主题: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上海城隍庙全体道众决心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立足本职,做好每项具体工作,为国家发展的伟大征程再添助力。

(上海城隍庙 刘金豪 供稿)

更多链接

道教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专题

道教之音,道教界最大的综合性门户网站

  • 流泪

    0人

  • 鼓掌

    0人

  • 愤怒

    0人

  • 无语

    0人


关注道教之音官方微信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免责声明:
  1、“道教之音”所载的文、图、音视频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道教文化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道教之音”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道教之音网站”所有,任何经营性媒体、书刊、杂志、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道教之音”, 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凡本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均标注来源,由于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道教神仙介绍
道教养生

图文动态

更多
学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