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教书籍专卖

陕西榆阳道协召开会长扩大会部署2020年工作


来源:道教之音     作者:薛春生     时间:2020-01-05 20:00:26      繁體中文版     

陕西榆阳道协召开会长扩大会部署2020年工作

道教之音陕西讯  2020年1月4日,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道教协会召开会长办公扩大会,传达 “陕西省道教协会第六次代表会议”精神,总结协会2019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会议要求今年协会上下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的重要论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严格遵守宗教政策法规,带头恪守教规戒律,搞好团结合作,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会长王嘉龙道长主持会议,副会长徐祥海、尤嘉军、班虎林、白世文、贾小亮,秘书长房子晋、副秘书长郭秉兴、张二虎、高培宏、李来平、许世荣、郝利飞、尤广平,以及协会部分理事参加会议。

会上,协会五位包片负责人徐祥海、尤嘉军、李来平、许世荣、张二虎,分别汇报全年包片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白世文作了协会2019年度财务报告。会长王嘉龙道长传达“陕西省道教协会第六次代表会议”精神,总结协会2019年度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并与各包片负责人签订《2020年度包片工作目标责任书》。

刚刚跨入2020年,协会就立即召开会长扩大会,按照省“陕西省道教协会第六次代表会议”精神,部署全年工作任务。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指示,学习落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严格执行陕西省道教协会第六次代表会议精神为目标。带领全区道教教职人员,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修行的首要规范,引领全区道教界不断强化政治认同;坚持把中国化方向作为自身建设的根本追求,让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并融入榆阳区社会经济文化建设之中;坚持把爱国爱教作为修行传道的基本要求,增强国家意识、促进团结协作,提高教职人员政治素养,传承优秀道教文化。有组织有计划地对区内年青教职人员进行培训,选送优秀者到省道教学院进行培养,提高教职人员文化和教务素质;坚持把遵法守法作为共同信守的行为准则,把法治精神融入信仰实践和道教生活。严格执行宗教活动审报制,落实安全责任制,保障宗教活动安全;坚持把道风建设作为树好形象的基本要求,做到以戒为师、正信正行。同时要全面开通各道观对公银行账号,进行税务登记,规范财务管理,落实制度,实现道观民主管理;坚持把服务社会作为弘道利生的使命担当,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慈善活动,为榆阳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为社会担当。

协会为落实完成好今年的工作任务,继续执行副会长包片责任制。这是榆阳区道协去年创新管理所取得的成功经验,使协会各项工作名列省市各级道协前茅。因为榆阳区地处陕蒙交界,很多道观是儒释道一体,佛道同观,多民族信众与信仰习俗有很多差异。因此,协会按全区道教信仰传统,划分为五个片区,让熟悉这一片区的协会负责人包片,实施有针对的性规范管理。对片内各道观教职人员政治学习,以及道观管理、教务、人才、财务、安全、文保、慈善、绿化等进行目标化管理,使全区道观逐步达到讲政治、促进步,讲规矩、促提升,讲团结、促和谐的建设要求,并取得显著成效。去年省市宗教局在2019年9月倡议开展 “五教同行,助力脱贫”周活动,协会及包片负责人,积极组织实施金秋助学、重阳敬老、助医助残、定向帮困、助力脱贫等社会公益慈善活动。一周内累计慈善捐助548202万元,有672家贫困户及灾难户得到慰问救助,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赞誉。

(榆阳区道教协会 提供)

道教之音,道教界最大的综合性门户网站

  • 流泪

    0人

  • 鼓掌

    0人

  • 愤怒

    0人

  • 无语

    0人


关注道教之音官方微信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免责声明:
  1、“道教之音”所载的文、图、音视频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道教文化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道教之音”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道教之音网站”所有,任何经营性媒体、书刊、杂志、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道教之音”, 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凡本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均标注来源,由于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道教神仙介绍
道教养生

图文动态

更多
学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