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教书籍专卖

西安八仙宫接受居士赠送吕祖“纯阳宝剑”


来源:道教之音整理     作者:张甲龙     时间:2016-05-23 14:46:00      繁體中文版     

道教之音陕西站报道     农历丙申年四月十六日(西历2016年5月22日),值吕祖圣诞之际道教杨居士等四位居士来到八仙宫捐赠纯手工雕刻桃木之吕祖“纯阳宝剑”。八仙宫监院胡诚林道长感谢杨居士等众赠剑之举。

杨居士等都有坚定的道教信仰,三次赠剑,初心不改,惟愿吕祖“纯阳宝剑”正人间之世风;扫一切之无名。吕祖曾曰:“剑有道剑、法剑之别。道剑,出入无形,杀奸以去神散之法;法剑,世俗共睹,治人以技艺。”吕祖所谓的“道剑”,就是面对恶人,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服之以法。以“无形”的精神思想上的情理法去教育说服恶人,劝其改邪归正,停止作恶。所谓“法剑”就是面对冥顽不化的恶人,以飞剑利刃坚决斩杀之,除恶务尽,以维护人间正道,保持百姓的利益。惟愿吕祖垂慈,教化众生,去烦恼扫无名。

(道教之音 陕西站报道)

顶一下
(4)
80.00%
踩一下
(1)
20.00%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在线投稿在线留言

免责声明:
1.来源未注明"道教之音"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道教之音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2.文章来源注明"道教之音"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道教之音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道教神仙介绍
道教养生
学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