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教书籍专卖

袁罗征道长的入学感言


来源:道教之音整理     作者:李信道     时间:2012-04-10 20:46:26      繁體中文版     

袁罗征道长的入学感言

道教是我国土生土长的宗教,伟大的文学家鲁迅先生说过,“中国的根底全在道教”,道教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道教主张“尊道贵德,道法自然”,提倡自然和谐,齐同慈爱,践行仙道贵生,以人为本,当今社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在这样构建和谐社会。

经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市道教协会副会长、北京东岳庙主持袁志鸿大师的推荐,到武汉道教高功音乐学习班学习高功斋醮科仪。和来自名山大观、五湖四海的道友们在一起学习感到很荣幸,作为一个当代的道教徒,首先要爱我们的祖国,爱我们的道教,要敬神,要坚定自己的信仰,不要做给神仙抹黑的事,要勇猛精进,学道、悟道、弘道。我深知九层之台,起于垒土的道理。闻知武汉大道观任宗权大师是一位学识渊博、道法高深的大师,是道教界的佼佼者,我就带着这种慕道的心情,参加了2012届武汉道教高功音乐学习班。

刚来高功班学习期间,我认为任道长在道教界这么有威望的高道,是一位很严厉的人,没想到全不是这样,他对道友的生活、学习特别关心,平时都是把我们当道友相待,不管是上经韵课,还是高功秘旨课,他那种幽默的讲课方式,总是把大家带入一种愉快的学习氛围之中。在此我要感谢任老师。4月份的天气早晚还是有些凉,但是我们道友的心中是暖洋洋的,因为能和这么多五湖四海的道友在一起学习、生活,本身就是祖师爷对我们的恩赐。《道教全真秘旨》朝真论曰:“夫朝礼者,诚也。诚则敬,敬则信,信则灵,灵则生,生则应凡,法子行修,尽心对师,请旨奉行,无不应验也”。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遵照秘旨上所说的一样。

道由心学,以上都是我心中所想,很不成熟,还望各位领导、任大师和各位道友见谅!

福生无量寿福!

天运壬辰年三月十三日2012届武汉高功音乐班

袁罗征
 

2012届武 汉道教高功音乐学习班专题报道

供稿:李信道道长

顶一下
(4)
80.00%
踩一下
(1)
20.00%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在线投稿在线留言

免责声明:
1.来源未注明"道教之音"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道教之音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2.文章来源注明"道教之音"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道教之音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道教神仙介绍
道教养生
学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