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教书籍专卖

刘俊辉入学感言


来源:道教之音整理     作者:李信道     时间:2012-04-17 11:40:14      繁體中文版     

刘俊辉入学感言

福生无量天尊

我,本名刘俊辉,道名大辉,属全真东华山海云派。在这一班内,我是唯一的外国人。

前年,我在新加坡道教协会李至旺会长那里得知任师父每年都有举办高功经韵学习班。任大师所举办的学习班,不仅在中国大陆得到各地十方丛林以及高道大德们的肯定,而且在海外及港台道教界也产生强烈的凡响;任大师知识渊博斋醮科仪精湛,不仅为祖国大陆培养出大量的道教高功人才,还为海外输送出一批斋醮科仪纯熟的高功。我师父也常说:“正统的高功传承法脉在祖国大陆,在大陆想学好高功就找任宗权大师”。后在任师父的博客中得到任师父的联系方式,这才促成我的中国之旅。

在筹备来华就学时,发生了一件非常耐人寻味的事情。当时我在吉隆坡办理签证时,按规定我们待在中国是不可以超过三个月的,但是签证中心就给了半年的时间,这让我和苏金泉道长百思不得其解,或许这是道祖的安排。

三月二十八日凌晨,我便从K L I A(吉隆坡国际机场)搭机至香港,辗转来到武汉时,已经是晚上九点了。但是,当我要联系任师父时,竟然是打不通的,情急之下我去长春观询问任师父的庙怎么去,那里的道长和我说:“今天是戊日,任师父没来办公。”我在想,一个人背井离乡来到中国,举目无亲,真想矫情的哭一场。不过有两个广东籍的道长(我会讲粤语)蛮热心,一边帮我联络任师父,一边帮我安排住宿(可能被我可怜的眼神感动了?)在此,我虽然不知他们的名字,但我在这里由衷感谢他们的帮助。

三月二十九日早晨,我就再次碰碰运气能不能在长春观碰见任师父,幸亏是遇到了(不然我就要唱“叹十声”了)过后就由诚眸师兄带我到上课的地方。老实说,我属于那种养尊处优的“腐烂”(腐败之意)道士,当我看到这的学习生活条件,其实已经萌生打退堂鼓的想法。在饮食方面,由于受到新加坡食品卫生及安全课程的“荼毒”,要毫无顾忌的吃喝确实是一个心理障碍;而厕所的问题,对我这个从未离开抽水马桶的小少爷简直是匪夷所思,除了没门掩盖之外,还要对着上一位如厕者的遗留物来解决自己的排泄问题,这实在太荒谬了。

当我还在为这些种种我认为的问题烦恼事,心里就冒出了一句话:这么“恶劣”的环境,为什么别人能克服,而我就不能呢?既来之,则安之,来中国的目的是学习而不是来享受的,就是这样的想法,让我渐渐地释怀了。

而在这里我要对所有同学解释一件事,我会华语并不是为了来中国专程去学的,而是因为马来西亚是个多民族的国家,我们自出生就要学习马来西亚语、英语、华语及自己籍贯的方言,而我则是从小学至高中都是在华文独立学校求学,所以会华语并不是一件值得大惊小怪的事情,每个人都有权利学习自己的母语,这是最基本的人权,所以请大家不需问这种问题。

来到这里,我竟然碰见我的“老乡”,本届高功学习班办公室主任李信道(我是广西玉林市容县人,他是广西玉林市人)让我感觉到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找到一种熟悉感,进而成为“忘年交”。他常叫我“大马”、“老马”(马来西亚人的意思),而且我一再解释我不姓马,我姓刘。但一连几天他都说想不起我道名叫什么,且一直习惯的叫我“马道长”、“大马”。不过看在他那么照顾我的份上,我姑且包容他的不是吧!(哈哈哈,这是什么话?!)

习惯热带气候的我,对于武汉的气候变化非常不适应,这里的自来水,若是在马来西亚已经是冰水级的了,估计杨诚澜老师受不了我每天清早便和寒冷的天气拼搏,不知某一天趁我不在寝室的时候,帮我安装了一张热电毯,使我不至于在每天被刺骨的寒意惊醒,所以在此向杨老师致谢。

最后再次预祝各位同学顺利通过考试,一起当高功,修真有份,进道无魔。

太上感应,道祖慈悲。玉皇赐福,三官留恩。众圣降囍,无量寿福。

May Havenly Blessing for You

(福生无量天尊)

2010年04月11日撰

 

2012届武汉道教高功音乐学习班专题报道

供稿:李信道道长

顶一下
(4)
80.00%
踩一下
(1)
20.00%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在线投稿在线留言

免责声明:
1.来源未注明"道教之音"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道教之音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2.文章来源注明"道教之音"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道教之音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道教神仙介绍
道教养生
学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