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教书籍专卖

倪罗风入学感言


来源:道教之音整理     作者:李信道     时间:2012-04-17 11:56:29      繁體中文版     

倪罗风入学感言

道教是我国固有的宗教,道教音乐和斋醮科仪是道教文化重要的组成部份,与中华传统文化深深的融合在一起,推动和促进中国社会和谐稳定发展。道教虽有正一、全真和其他派别之分,在斋醮音乐和科仪上伴随着历史的长河演变形成了各自鲜明特点,相互融合又各有特色,但同根共祖,一脈相承。道并行而不相悖,愚道自入道以来一直从事茅山道教斋醮科仪学习和活动,对全真音乐和科仪只是在网上和外出参访交流中看到过,由于工作原因一直没有深入学习和研究,但心底很是向往亲身学习体会的。我与任宗权大师有过几次一面之缘,首次结缘于湖南玉皇宫,任大师亲自带领众弟子与学生(当时几位茅山道友也在)在做玉皇表等诸多科仪,我当时拍摄了一部份,任大师的言传身教和严谨的教学风范使我感动,由于自身工作的原因和任大师经常奔走与全国各地,没能真正亲身拜学总感到遗憾,这次我观领导得知任大师又主办2012届武汉道教高功音乐培训班后马上就通知了我,给我报了名。我与任大师通完电话后立刻安排好宫观事务后就踏上了求学的道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道虽迩不行不至”,这是冥冥中道祖让我结下道缘,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啊。古有千里拜师学真传,万里访师寻口诀的说法。通过短短三天时间的学习和生活,我感到神清气爽收获颇丰,任大师不论门派身份之分言传身教,让我又一次亲身感受。我深深的感到来到这里学习一定能和来自八方的诸位道友都能使自身道学精进,取得真经。太上道祖在《道德真经》中有为学日益,为道日损的说教。我相信通过这次短短四个月的学习和生活,一定能够全面提高自身道学和斋教科仪水平从而纯洁自我,完善自我,超脱自我,学有所用,普度一切有缘人,为构建和谐社会主义社会做出一个道教徒应有的贡献。

在此恭祝任大师与几位老师身体康泰!万福骈臻!

各位道友学最上乘,形神俱妙,与道合真,道气长存!

福生无量天尊!


                               金坛市茅山元阳观
                                  倪 罗 风
2012年4月4日
   

2012届武汉道教高功音乐学习班专题报道

供稿:李信道道长

顶一下
(4)
80.00%
踩一下
(1)
20.00%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在线投稿在线留言

免责声明:
1.来源未注明"道教之音"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道教之音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2.文章来源注明"道教之音"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道教之音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道教神仙介绍
道教养生
学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