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教书籍专卖

任世兴开学感言


来源:道教之音整理     作者:李信道     时间:2012-04-17 12:34:42      繁體中文版     

道教是中华民族自古至今固有的宗教信仰,其文化之始,可上溯太古,影响之深自古至今更是不言而喻。鲁迅先生有一句话我很喜欢——中国的根柢全在道教。这话一点也不错。华夏五千年的文明有太多道教的影子。而道教的科仪经韵更是不得不提,其传承源远流长,其仪式之庄严,程序之复杂,种类之繁多,纵观世界其他宗教之宗教仪式,无有可比,道教科仪实是我中国传统民族文化的无价瑰宝。

今天我能成为任宗权大师开办的道教高功学习班的一名学员是非常荣幸的,也是非常珍贵的一次机会。这次能来参加这期高功班,首先要感谢的是我的引进师杨兴泰道长,是恩师把我引入道门,并培养我。听说我想参加任老师的高功班,便很赞同和支持我,恩师顶着各方压力,四处奔波,协调关系,我和师兄才有了这次学习的机会,在此我对恩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学习全真经韵及高功科仪是我入道以来,一直梦寐以求的目标。终于如愿以偿,心里真是无比喜悦。

在学习过程中,我要刻苦认真学习,珍惜这为期四个月的教程,把经韵掌握好,把高功斋醮科仪记牢靠,也不枉学一次高功。在日常生活中,为将来的做人、学道、做事打好基础。以优异的成绩来感谢为这期辛勤劳动的每一个人,也不辜负任宗权大师,广开方便之门,开办高功研修班。

学业完成后将为道教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身为玄门弟子,通过这次学习必须庄严自己的思想,净化自己的身心,认识自己的身份。约束自己,时时刻刻检点自己行为规范。不忘出家人的宗旨。并且继承和发扬祖师传下的斋醮文化,为弘扬道教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另外感谢各位老师及道兄的接待关照!

言不尽意,稽首顿首。


 

2012届武汉道教高功音乐学习班专题报道

供稿:李信道道长

顶一下
(4)
80.00%
踩一下
(1)
20.00%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在线投稿在线留言

免责声明:
1.来源未注明"道教之音"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道教之音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2.文章来源注明"道教之音"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道教之音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道教神仙介绍
道教养生
学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