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教书籍专卖

周玄林之入学感言


来源:道教之音整理     作者:李信道     时间:2012-04-17 17:09:50      繁體中文版     

道教是中华本土之宗教,是历代祖先的智慧,是人类的福星,是人们的一种向往和追求,它包罗万象,并促进人类社会发展,使人们以德之修为,提高整体人类社会和谐,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大道之妙,天地之宗,万物之根。三界内外,唯道独尊,赋诸于人,在内为灵性,为神魂;在外为德行,其灵性,灵明虚静,万类皆鉴,其神魂,刚健纯贞,无所不克,其德行素朴真诚,可威镇江山,统御群生,其性神,因后天情欲所扰,不能全其功,其德行因外物所触,不得体其用;而上古有离尘去欲,而体其功用者有之。道德经首篇曰:“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故常无,欲以观其妙,常有,欲以观其徼。此两者,同出而异名,同谓之玄,玄之又玄,众妙之门。”可用语言来表达的道,它就不是恒常不变的道,可以用语言来表达的名,它就不是恒常不变的名,无,称天地的本始,有,称万物之根本,通过无,去观照道的奥妙,通过有,去认识道的端倪。无与有,两种形态,它们有相同的来源。都是幽昧深远的,极深又极远,是一切奥妙总门。

任宗权道长用自己的毕生精力专研道学,成为中国道教全真派,开坛传戒的八大师之一。并出版多种著作,如《道教手印研究》、《道教科仪概览》等。凭自己的努力成为湖北省道教协会的副秘书长,市政协委员等多项职务,他为了弘扬道教文化,开办高功学习班,他的这种勤奋精神,深受道教界的敬仰和爱戴。

我在任老师的关怀之下深受感动,能得到任老师授课,是我的终生之荣幸。至此,我必须好好学习,勤奋努力,以任老师为榜样,为弘扬道教文化尽自己的一点微簿之力。争取能做位爱国爱教的合格道士。结缘、惜缘、随缘,为而不争。愿天下太平,国泰民安,五谷丰登。愿任老师道、德、慈、善、福、喜集于一生,为中国道教文化增添更新、更美好的辉煌。愿众道友缘增福慧,悟道成真,道气长存!

二零一二年四月八日

福生无量天尊

2012届武汉道教高功音乐学习班专题报道

供稿:李信道道长

顶一下
(4)
80.00%
踩一下
(1)
20.00%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在线投稿在线留言

免责声明:
1.来源未注明"道教之音"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道教之音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2.文章来源注明"道教之音"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道教之音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道教神仙介绍
道教养生
学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