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教书籍专卖

赵信江之入学感想


来源:道教之音整理     作者:李信道     时间:2012-04-17 17:13:50      繁體中文版     

过了阳春三月,春光一泻千里,四月的脚步就迫不及待地来了,我也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这片圣洁之地,来到了武汉大道观高功班,再次见到了我敬仰已久的任宗权大师。

我对任大师一直有着特殊的感情,任大师也对我有着特殊的恩德,任宗权大师是当今道教界一代高道,现任湖北道教协会副秘书长,武汉市政协委员,武汉市第十一,十二届青联委员。武汉市道教协会副会长,武汉市道教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武汉市大道观住持等职。也是道教界参与传戒活动最多的大师,是集琴棋书画为一身的为数不多的道教大师。他的著作《道教戒律学》、《道教手印研究》等等对弘扬道教文化做了很大的贡献。特别是在高功方面贡献最大,他为道教培养了一大批高功人才。也使我在宗教信仰,文化知识,政治观念以及个人的自身修养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所以,这次能有机缘再次跟着任道长学习,我一定会抓住机会,加倍努力!

经全国著名高功前陕西省道协副会长任法玖老爷子和现任中国道协副秘书长、陕西省道协秘书长、西安八仙宫管委会主任胡诚林的极力推荐下;让我来武汉参加高功班学习。之前,任法玖老爷子常说:“宗权高功学得好、修行又好,虽然也是我的学生但他天资聪慧,勤奋好学,全国各地寻师访道,学的东西比我多。为传承法统还开办高功学习班,你去跟他学习高功一定能学到道教高功科仪的精髓,而且他教学经验丰富,还比别人教的好……”。怀着老一辈高功的嘱咐,来到了我向往的高功学习班。这里洋溢着浓烈的学习氛围,和任大师和各位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我知道,这里就是我的家了,我又回家了。

道教是中国固有的宗教,距今已有1800余年的历史。它与中华本土文化紧密相连,深深扎根于中华沃土之中。它发源于古代中国的传统宗教,不仅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而且对现代世界也有着一定影响性。道教精神是一种风格、态度、气象,它是无形的,又是实在的,它渗透在道教的教义、感情、行为和文化中,又进而影响到广大社会人群。第一,容纳会和的精神;第二,抗命逆修的精神;第三,实践力行的精神。第四,救人济世的精神,第五,恬淡通脱的精神。我从骨子里追慕这些精神,所以我选择了修道,选择了学习道教高功学,我希望能用我的微薄之力,继续将道教道义发扬光大,造福百姓。

我感恩祖师,我能走进道家这个大家庭;我也感恩任大师我也可以叫任师父,感恩他把高功秘学传给我们,真的很不容易,当时任师父为了学习高功遍访全国高道学习高功,先后拜了王至全、闵智亭、张理宽、任法玖等十几位老修行学习高功,吃尽了常人难以吃的苦。到现在还有许多人不理解高功咋可以办班,有很多的不理解。但是任大师说的一些想法我很赞成。时代在发展,我们也要与时俱进。要不变祖师爷留给我们的秘传都要丢失。任大师把老修行的手抄本都整理出书和高功教材。为我们的学习创造了条件也为道教特别是高功培养人才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所以我们要感谢任大师,我感恩和感谢又给我一次学习高功的机会,同时也感谢我们庙上的领导给这次学习的机会。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团结同学互相帮助也会虚心求教,加倍努力,不枉费任大师对我们的期望。也许以前我们只是一粒沙,但我相信在经过这学习,在任老师的的孕育后,我们会变成一颗珍珠。能为道教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福生无量天尊

2012届武汉道教高功音乐学习班专题报道

供稿:李信道道长

顶一下
(4)
80.00%
踩一下
(1)
20.00%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在线投稿在线留言

免责声明:
1.来源未注明"道教之音"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道教之音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2.文章来源注明"道教之音"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道教之音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道教神仙介绍
道教养生
学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