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教书籍专卖

王宗安之入学感想


来源:道教之音整理     作者:李信道     时间:2012-04-17 17:28:57      繁體中文版     

春暖花开,春意盎然,在这生机勃勃的阳春三月里,2012年湖北武汉高功音乐学习班日期开学了。同学们都是来自全国各地道观的教职人员,而且还有一位来自远方的马拉西亚。这位“马”道友来了以后给我们这个学习班又增添了一些活跃的气氛。同时也证明道教事业也在日以继夜的发展壮大,向世界各个地方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道教是我国土生土长的本土文化,鲁迅先生说过:“中国根底全在道教!”孔子曾说:“朝闻道,夕死可矣。”道教被尊为中华民族的国教,他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和源泉,是社会安定的保障。斋醮经乐是道教的精髓,有祈晴祷雨、祈福降祥、拔度救苦、救国救民救人于水火等作用。

自古以来有这样一个社会现象,凡是道教兴盛的时期朝代,那个时期的朝代肯定是一个民安物阜,百姓丰衣足食,社会安定,繁荣昌盛的太平盛世的盛世纪元。比如最早的汉朝的“文景盛世”,它是中国古代社会出现的第一个“太平盛世”,他是在黄老“无为而治”的治国理论的指导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因此也被称为“黄老之治”。据史书上说;“这个时候,京城的钱太多了,用不完了,都放得生锈了;国库的粮食都装不下了,只能露天堆放,社会稳定,连晚上睡觉都不用关门了。”还有后来的大唐盛世,宋朝的时候编修《道藏》等等。道教算是如日中天,直至清朝时期,西方的外来教派进入之后,是道教一时的衰微,道教的斋醮经乐也被压制了,继而清政府也随之垮台。

一直到建国之后,信仰自由了,道教事业才慢慢的苏醒,斋醮经乐也重新被重视起来,并且缓慢而又艰辛的发展着。

近些年,经过一段艰辛而漫长的道路之后,在老前辈们的辛苦挖掘和整理中,道教事业才走向一个平稳而有序的发展道路,特别是斋醮经乐,在沉睡了多少个春秋之后,又被重新唤醒,传播于世。

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有一个最让人敬佩的人物——任宗权大师,是一个神话般的人物,也是全国最富盛名的斋醮经韵大师。是任大师把沉睡已久的道教斋醮经韵经过千辛万苦的挖掘和整理重新发扬光大。这在道教事业中也是一个新起点,在斋醮经韵中是一个新纪元。任宗权大师是我们道教界的一颗璀璨明珠,也是我们道教界的骄傲,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此时我的心情无比的激动,因为感到荣幸能有这样一个学习的机会,这也是我梦寐以求的。还有任老师能亲自给我们授课,这也是我们的造化。

记得第一次看到任老师的时候,是在书上的图片中看到的,那是在2008年,有一位老修行送我一本任老师写的《道教手印研究》,上面有任老师的图片和名字。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任老师,那时我就想,如果有一天能跟任老师学习学习该有多好呀!没想到,四年后的今天终于如愿了。在将近四年的这段时间里,我一直把任老师的书奉为至宝,是不是拿出阅览一下,等待学习机会。

皇天不负有心人,当我得知今年任老师要办高功经韵学习班的时候,我就不停的打听联系,最后有幸的报了名,参加此次学习班,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学习机会。因为平时忙一些教务,对斋醮经乐这一块底子太差,所以我要珍惜这个学习机会,好好把握,把斋醮经乐好好补一补,把老师说的每句话,写的每个字都牢牢记在心里,因为这也是老师们辛辛苦苦得出的结晶,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尽力把老师教我们的学好记牢,不辜负这里老师和我们当地宗教领导的辛勤教导和栽培之恩。

作为一个道教教职人员,和此次学习班的学员,应尽可能的把我们道教事业学好,做好发扬光大,同时也希望我们的每一个学员都能够在此次学习班中满载而归,让我们的每一个学员都变成一颗发了芽的种子,在我们神州大地的各个地方都生根并茁壮成长,将来要让世界的各个地方都有我们道教的身影。

可以断言,将来道教的文化风韵完全可以成为东方亮丽的一道风景线。不仅如此,我们还应该在爱国爱教的基础上,做一个政治上靠得住,品德上能服众,学习上有造诣,关键时候起作用的道教教职人员,以道法自然,无为而治而核心。弘扬道教传统文化为目标,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把我们的道教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平顶山叶县关帝庙---王宗安

福生无量天尊

2012届武汉道教高功音乐学习班专题报道

供稿:李信道道长

顶一下
(4)
80.00%
踩一下
(1)
20.00%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在线投稿在线留言

免责声明:
1.来源未注明"道教之音"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道教之音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2.文章来源注明"道教之音"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道教之音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道教神仙介绍
道教养生
学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