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教书籍专卖

王明致的学习感言


来源:道教之音整理     作者:李信道道长     时间:2012-05-15 22:59:40      繁體中文版     

春风得意,万物迎春。正值阳春三月,我终于迎来今年高功音乐学习班开学授课,相信在任大师和各位老师的谆谆教导下,一定可以在道教科仪和经韵上在一步新台阶。

道教是中国固有的宗教,中国人自己的教,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其文化之始,可上溯太古,影响之深自古至今更是不言而喻。鲁迅先生曾说——中国的根柢全在道教这份热情让我们有幸聚在了一起。感谢这个让人成长的机会。怀着对于道文化的虔诚心态,我会非常真惜这次的学习。初来学习班的日子里,有幸看到大师的书法作品,在无形中感染着我。它让我看到道学的博大精深。看到大师有力的用笔和任意的挥毫泼墨我深受感动。道学让我的心更加宁静,可以冷静的思考人生。我也春风得意,希望回去以后的我也可以常常练习,写出自己的一点点性情。刚来到这里,看到周围的环境,心里还是有点失望。也许是我把想象中的环境想的太过美好了。其实自己静下心来想想,这些都不是问题,我来到这里最重要的是学习知识,汲取自己所需要的“营养”,来丰富充实自己对道学的认知。每一个有上进心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有机会得到更好的指导。参加这次的高功班,让我很好的得到了这个机会。我会认真学习,对于自己不懂得知识会积极的提出疑问。我相信每一个不懂的背后都藏着一个我需要理解的道理,我解决了疑惑才会真正明白,才能提高自己的认知。学习是件快乐的事,我们可以通过大师的讲解,了解到更多的内容,这些内容充实我的内心,让我可以通过学习的过程思想上达到一个曾经没有到达的高度。认真学、仔细听、积极思考。我相信,人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长大是最快乐的、情感最丰富的。我知道,学习是来不得半点虚假的,所以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来证明我的态度。

在这个深夜想了那么多,我更加明白自己来要干什么,接下来应该怎么做。我谢谢老师这次让我们思索的机会,我相信,我抱着这种态度去学习,去理解所不懂的知识,会有所收获的。我对接下来的每一天都会非常认真、细心。不是所有的人都会有这种可以学习的机会,我会好好的学习,抓住这次机会,让自己可以在原来的基础上得到提升。想到这些,此时此刻手中瘦瘦的笔杆怎能托的起我凌乱的思绪呢?分不清是感激,还是激动。谢谢老师让我这次思索,让我更加坚定这次学习的方向。我会给自己一个交代,对自己负责。这样,生活才是充实而美好的。虔诚的对待每一个道友!谢谢老师!

王明致

2012年5月12日

(供稿:李信道)

2012届武汉道教高功音乐学习班专题报道

顶一下
(4)
80.00%
踩一下
(1)
20.00%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在线投稿在线留言

免责声明:
1.来源未注明"道教之音"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道教之音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2.文章来源注明"道教之音"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道教之音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道教神仙介绍
道教养生
学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