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家精神专一

道教奇士黄世真


来源:道教之音整理     作者:佚名     时间:2012-11-19 19:28:31      繁體中文版     

道教奇士黄世真

 

黄世真,男,汉族。道教全真龙门派丘处机门下第31代传人,道号飘涯子;道教正一派张天师门下“大”字辈传人,道名“黄大仁”。 毕业于中国道教学院和西安外国语学院英语系。

现任西安市青华宫住持,西安市青华宫书画院院长,西安市雁塔区政协委员,西安市雁塔区道教协会筹备组组长,紫阳县慈善协会顾问,西安老子文化研究会顾问,陕西省道教协会副秘书长,鹿邑县道教协会会长,道教祖庭太清宫住持,鹿邑县政协常委,葡萄牙道教协会创始人,墨西哥道教协会创始人,法国道教协会创始人,英国道教协会创始人,国际道教协会会长。

黄世真道长通过踏踏实实的工作,以他纯朴善良的人格魅力,赢得了社会各界以及国际道教界的敬仰和爱戴,被有关人士和媒体传颂为“传道大师”、“外交大使”、“道教奇士”、“道教新秀”、“大慈仁者”、“海外弘道第一人"等荣誉称号。

黄世真道长1968年出生于中国陕西省安康市,生长在汉水流域之秦巴山区。受祖辈神仙信仰熏陶,从小随同父母到庙院烧香拜神,道教信仰自幼在心中萌芽。

1989年春在陕西省紫阳县擂鼓台道观正式皈依道教,师从刘兴地道长。

1989年秋到西安八仙宫常住修道。

1990年经陕西道协推荐到北京首届中国道教学院学习道教知识。

1992年从中国道教学院毕业后,返回西安八仙宫担任巡寮之职,组建八仙宫教职人员培训班,组织和培养道众学习道教专业知识和音乐简谱知识。带领八仙宫道众和西安音乐学院联合录制道教全真正韵《步虚声》盒式磁带专辑,经陕西音像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为道教全真弟子学习经韵提供了第一手教材。同时,出任八仙宫道教乐会会长兼主唱,《步虚声》成为国内外轰动一时的道教流行音乐。

1992年开始接收英国、美国、法国等外国信士。

1994年应邀率领西安八仙宫高功法师以及法国、英国信徒等一行18人,到龙虎山天师府与美国夏威夷太玄道观进行国际道教文化交流,张天师后裔太玄道观住持张怡香道长在天师殿接收黄世真为正一门徒,并赐道名黄大仁。

1995年帮助英国信徒组建成立了英国道教协会。

1996年英国道教协会成立,正式邀请黄世真道长前往英国传道,经陕西道协上报省政府同意出访。出访前,陕西省民族宗教局李仁义局长和陕西道协等领导在省政府院内欢送。出访中,被英国道教协会礼请为会长。英国的《独立报》、《回声晚报》和“BBC”等媒体作了新闻报导。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官员在使馆热情接待黄世真并予以高度赞赏。

1993年至1997年在西安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进修四年英语,开创了道教信徒走进外语院校学习英语之先河。

1997年秋,黄世真被西安市道教协会选派出任青华宫住持,被政府认定为法人代表,属于西安市青华宫历史上,经政府颁发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的首任住持。他经过多方争取资助,把即将倒塌的青华宫大殿进行了修缮,新塑了神像,添置了供器,修建了住房。

2000年1月,从英国传道返回中国时,专程途经香港,与香港道教界以及慈善家取得联系,牵线搭桥,先后引资50余万元,用于在陕西省安康贫困山区和渭南灾区修建希望小学两所,资助贫困(大中小)学生50余位。帮助陕北孤儿学院,其他公益慈善事业多起。为陕南擂鼓台等贫困道观引进资金50余万元。

2001年接收法国巴黎大学医学博士为徒,起名景秀。指导景秀在法国成立法国道教协会。

2002年应邀前往俄罗斯,帮助道教武术信徒,组建并命名了“莫斯科道德养生武院”,后来改为“真武道院”,并为该院授课一个星期。

2006年9月,经鹿邑县政府多次邀请,并由河南省道教协会发出聘书,邀请黄世真道长出任河南鹿邑“道教祖庭”太清宫住持。鹿邑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给黄世真道长颁发了宗教场所法人登记证书。

2007年4月老子诞辰之际,黄道长不辞劳苦,精心组织,与鹿邑县政府共同出面邀请了英国、法国、香港、台湾和中国大陆等国内外知名高道齐聚鹿邑,为道祖老子贺寿。此举是鹿邑历史上举办最具有国际性的大规模、高规格的一次道教盛会。活动期间,中国道教协会任法融会长应黄道长之请,在鹿邑亲自题写了“中国鹿邑老子故里”、“道教祖庭”、“道教节”、以及“老子千古”等珍贵作品,实现了鹿邑县政府多年来打造“老子故里”、“道教祖庭”的愿望,为鹿邑的宗教地位、旅游开发、经济发展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2009年7月,应法国道教协会之邀,前往法国传授道教文化。为了有利于国际道教信徒之间的交流与发展,在法国巴黎组织英国、法国、德国、瑞士、卢森堡、西班牙、加拿大、葡萄牙、墨西哥、等国际道教信徒,通过协会章程,成立了“国际道教协会”,并被推选为第一届会长。 

2009年9月,协助国际道教协会墨西哥道教文化交流团一行,首次成功组团访问中国。墨西哥总统的姐姐卡尔德隆·玛利亚女士随团来华,在西安青华宫道观和其他人员一起跟随黄道长学习打坐修炼,吃斋听经,洗碗做饭,打扫卫生,练习书法,学习太极, 针灸推拿等。此外,还带领他们参加了中国道教协会在中岳庙组织的“五岳祈福”活动。参观了西安兵马俑、楼观台重阳宫、少林寺、太清宫、亳州等名胜古迹。玛利亚女士等交流团一行,通过亲身体验,对中国道教产生了极大兴趣,同中国道教协会建立了友好关系。

2010年元月,应邀到北京为中国道教学院研究生班授课。

2010年6月,作为陕西道教代表参加中国道教协会第八届换届会议。

2010年7月应邀到葡萄牙和法国传播道教文化。期间,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出席并主持了“国际道教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议,帮助组建了“葡萄牙道教协会”,帮助建立了“老子庙”,并为老子神像开光,为“老子庙”题名。此外,还参观了“里斯本中医学校”,为该校题字,应邀在该校做了关于“道教与中医”的专题讲座。

2010年8月27日,从欧洲回国后,经陕西省慈善协会、安康市慈善协会、安康人民广播电台向安康汉滨区早阳乡陕西新天宇希望小学引资3万余元善款。

 2010年10月,第十六届亚运会和第十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在广州隆重举行。黄道长应广州市和广东省道教协会邀请,经国家宗教局审定,在广州亚运城亚运村宗教服务中心道教活动室工作,期间被任命为道教事务组组长。他遵守24小时坚守岗位制度,为接待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做好服务工作,亲自执笔撰写了“亚运祈祷文”,“为和谐亚运提供道教优质服务”,“飘涯子亚运缘”等书面材料。在宗教中心组织的文化大讲堂里,应邀讲授了题为“和谐亚运,道德为上”的讲座。他发挥了多年从事道教外交事务的成功经验,有力地传扬了道教传统文化,增进了伊朗、巴基斯坦、韩国、日本、新加坡等亚洲国家运动员对道教的宗教感情,受到了亚运会宗教中心领导的高度赞扬,获得了亚组委有关部门颁发的诸多荣誉证书。

2011年春,接到安康恒口镇需要资助修桥报告后,立即为安康恒口镇引资五万元修建便民桥梁一座,此桥被命名为“世真桥”。

2012年10月22日,应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国道教协会邀请带领葡萄牙景祥、墨西哥景威、法国景秀等弟子一同前往湖南长沙参加南岳国际道教论坛会议。期间,还应邀参加了由国家宗教局蒋坚永副局长主持召开的各国道协负责人会议。

2011年底,发起组织召开道教慈善文化研讨会。会议确定了青华宫为慈善祖庭和太乙祖庭。

中国道教协会任法融会长题写了“太乙祖庭”,陕西省原副省长徐山林题写了“慈善祖庭”。 拟定慈善日、慈善歌以及修建慈善文化示范区。

提出五项慈善倡议:推崇三善(心善、言善、行善);传承三敬(敬天地、敬祖宗、敬众生);遵从三慈(慈善祖师、慈善祖庭、慈善节日);践行三一(救助一个人,搭建一座桥,修缮一庙堂);形成一会(国际道德慈善文化联谊会)。

随着改革开放步伐加大,国际文化交流频繁。通过广泛的交流活动,黄道长接收了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瑞士、卢森堡、西班牙、加拿大、俄罗斯、葡萄牙、墨西哥、新加坡、韩国、香港、台湾等众多国家和地区的道教信徒,应邀出访了英国、法国、泰国、葡萄牙、俄罗斯、新加坡、香港和澳门等国家和地区,进行道教文化传播。他是在海外传播道教文化跨越国家地域最广、收徒最多的一位虔诚道教徒;也是中国道教界,用英语向西方国家传播道教文化,帮助国外组建众多道教组织和道观的文化使者。

黄世真热爱世界和平,维护社会公德,敢于开拓创新。他身兼多职,依然谦卑,虔诚信仰,虚心学习,团结人群,爱国爱教。为人心胸豁达,公道正派,善于沟通,乐于助人,善良厚道。他组织能力强,顾全大局,安贫乐道,广结道缘,淡泊名利,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地坚守在条件极其清贫困苦的生活环境中,忙碌于宫观事务的同时,默默无闻地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弘扬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他没有任何社会背景,完全依靠自己认认真真的学习,勤奋务实的做事,通过不断充实自己的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道德素养,体现出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 流泪

    0人

  • 鼓掌

    0人

  • 愤怒

    0人

  • 无语

    0人


关注道教之音官方微信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免责声明:
  1、“道教之音”所载的文、图、音视频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道教文化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道教之音”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道教之音网站”所有,任何经营性媒体、书刊、杂志、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道教之音”, 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凡本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均标注来源,由于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道教中国化

道教访谈

更多
道教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