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家精神专一

洛阳市上清官主持师维新道长


来源:博客     作者:佚名     时间:2011-04-10 19:02:41      繁體中文版     

师维新(1914-1989)原名师修,河南偃师县人,南无派第二十九代传人。洛阳市上清官主持。中国道教协会理事,省人民代表,洛阳市政协委员,河南省道教协会会长。幼家贫,9岁入上清宫拜住持郭得禄为师。1931年张德禄去世后,师维新即主持上清官庙务。师勤奋好学,为深学道教知识,继承道教事业,1936年到道教名观西安市八仙庵学道,三年后,又到汉中张良庙(留侯祠)学道,到1934年结业返回洛阳上清官。师精通诵经要术,融贯十方韵调,诵背多种经卷,娴熟道教法器,掌握道教仪典,成为洛阳多年来少有的道教经师。  建国后,为省、市人民代表,市政协委员。1956年,中国道教协会成立时被选为首届理事,二、三届连选连任。文革时依然坚守上清宫。1987年,河南省道教协会成立,师惟新被选为会长。1988年,师被选为洛阳市道教协会会长。1989年1月,病逝于洛阳市缠河医院,终年76岁。

  • 流泪

    0人

  • 鼓掌

    0人

  • 愤怒

    0人

  • 无语

    0人


关注道教之音官方微信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免责声明:
  1、“道教之音”所载的文、图、音视频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道教文化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道教之音”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道教之音网站”所有,任何经营性媒体、书刊、杂志、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道教之音”, 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凡本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均标注来源,由于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道教中国化

道教访谈

更多
道教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