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wd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水杯

《云笈七签》卷二十七 洞天福地部(3)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佚名     时间:2010-11-01 12:59:11      繁體中文版     

第十五鬼谷山洞

週回七十里,名曰贵玄司真天。在信州贵溪县,真人崔文子治之。

第十六武夷山洞

週回一百二十里,名曰真升化玄天。在建州建阳县,真人刘少公治之。

第十七玉笥山洞

週回一百二十里,名曰太玄法乐天。在吉州永新县,真人梁伯鸾主之。

第十八华盖山洞

週回四十里,名曰容成大玉天。在温州永嘉县,仙人羊公修治之。

第十九盖竹山洞

週回八十里,名曰长耀宝光天。在台州黄严县,属仙人商丘子治之。

第二十都峤山洞

週回一百八十里,名曰宝玄洞天。在容州普宁县,仙人刘根治之。

第二十一白石山洞

週回七十里,名曰秀乐长真天。在郁林州南海之南也,又云和州含山县,是白真人治之。

第二十二岣昚山洞

週回四十里,名曰玉阙宝圭天。在容州北流县,属仙人饯真人治之。

第二十三九疑山洞

週回三千里,名曰朝真太虚天。在道州延唐县,仙人严真青治之。

第二十四洞阳山洞

週回一百五十里,名曰洞阳隐观天。在潭州长沙县,刘真人治之。

第二十五幕阜山洞

週回一百八十里,名曰玄真太元天。在鄂州唐年县,属陈真人治之。

第二十六大酉山洞

週回一百里,名曰大酉华妙天。去辰州七十里,尹真人治之。

第二十七金庭山洞

週回三百里,名曰金庭崇妙天。在越州剡县,属赵仙伯治之。

第二十八麻姑山洞

週回一百五十里,名曰丹霞天。在抚州南城县,属王真人治之。

第二十九仙都山洞

週回三百里,名曰仙都祈仙天。在处州缙云县,属赵真人治之。

  • 流泪

    0人

  • 鼓掌

    0人

  • 愤怒

    0人

  • 无语

    0人


关注道教之音官方微信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免责声明:
  1、“道教之音”所载的文、图、音视频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道教文化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道教之音”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道教之音网站”所有,任何经营性媒体、书刊、杂志、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道教之音”, 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凡本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均标注来源,由于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图文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