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wd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水杯

《云笈七签》卷二十八 二十八治部(4)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佚名     时间:2010-11-01 12:59:11      繁體中文版     

第二浕口治

山在汉中郡江阳县,去成都二千九百二十里。陈安世于此山上学道得仙。安世,京兆人也。汉中水过其前山,一名平元山,西有长山,东有流海,帝王所住,有青龙门。治应昴宿,俗人发之,治王五百年。

第三后城山治

在汉州什邡县,昔爰子然于此山上学仙得道。左有大水,后有重山。山有神芝,服之寿千岁。一名黄陵山,南有长山,北有青龙,东有松柏为志。治应毕宿,凡人发之治。王八十年。

第四公慕治

在汉州什邡县,去治一百里,昔苏子于此山学道得仙。一名北逢仙山,南有石坎,北有悬流水。治应觜宿,病人发之,治王七十年。

第五平罔治

山在蜀州新津县,去成都一百里,昔蜀郡人李阿于此山学道得仙,白日升天。治应参宿,道士发之,治王二十年。北有三重曹溪,南有特山为志。

第六主簿山治

在邛州蒲江县界,去成都一百五十里。蜀郡人王兴于此学道得仙。一名秋长山,南有石室玉堂,松柏生其前。治应井宿,彻人发之,治王八十年。

第七玉局治

在成都南门内。以汉永寿元年正月七日,太上老君乘白鹿、张天师乘白鹤,来至此坐局脚玉寐,即名玉局治也。治应鬼宿,千丈大人发之,治王三世。

第八北邙山治

在东都洛阳县,梁水在治左,务成子于此得道。大黄出东,冗泉南流。治应柳宿,仙圣发之,治王六十年。

《玄都律》第十六云:治者,性命魂之所属也。《五岳名山图》云:阳平治属金,属角星。鹿堂治金,亢星。鹤鸣治木,氐星。治沅治土,房星。葛璝治火,心星。庚除治火,尾星。秦中治水,箕星。真多治金,斗星。

右八治是上品,并是后汉汉安元年太上老君所立。

昌利治土,牛星。隶上治火,女星。涌泉治木,虚星。稠粳治火,危星。北平治金,室星。本竹治木,壁星。蒙秦治火,奎星。平盖治土,娄星。

右八治是中品,置如前云。

云台治木,胃星。浕口治木,昴星。后城治土,毕星。公慕治金,觜星。平罔治水,参星。主簿治金,井星。玉局治水,鬼星。北邙治土,柳星。

右八治是下品,置如前云。

冈氐治水,星星。白石治金,张星。锺茂治水,翼星。具山治土,轸星。《地图》云:此四治在京师东北。

  • 流泪

    0人

  • 鼓掌

    0人

  • 愤怒

    0人

  • 无语

    0人


关注道教之音官方微信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免责声明:
  1、“道教之音”所载的文、图、音视频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道教文化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道教之音”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道教之音网站”所有,任何经营性媒体、书刊、杂志、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道教之音”, 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凡本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均标注来源,由于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图文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