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wd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水杯

《云笈七签》卷四十四 存思部三(6)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佚名     时间:2010-11-01 12:59:11      繁體中文版     

天纪帝魂,名照无阿,字广神。七神镇我本命之根,塞我死路之门。存祝众真,从头至脐,无不朗然,便使金液流匝,玉华映魂,灵台溢于穷肠,帝气充于九关,七祖披释于三涂,受更胎于南宫,镇存神于一身,布真气以固年。毕,叩齿三十九通。祝曰:气生于无,结生阳神,阳气外贡,阴气内成,二象番错,交结元灵。内真镇卫,九孔受生,保魂固魄,万神安停,保我三关,华芝充盈,与我同升,俱造玉清。毕,咽气三十九过,以镇三十九户,气泽匝润,流布一身。若能弃累,不拘世尘,静心夷意,朗睹虚房。眄想内视,镇神固魂,绝死气于九户,镇生宫于上关。回匝存祝,如面共言,昼夜三年,真神见形,皓华反根,朽齿牙生,五脏结络,内补充盈,役召六甲,驱策六丁,室致九霄之宾,神降二素之軿,神飞形举,白日登晨。

右上真之神,宝名内字,而镇在人身之内,运于九天之气,固人六府机关。万积化生,皆由于神,神镇则生,神游则亡。勤心积感,则能举人身形,上升玄宫。求仙之道,不知形神内名,又不知填死户,长生岂可冀乎?夫修此道,不得冒履淹秽,食五辛酒肉之属,触忤正气,神则去矣。人知丰肴以甘口,爵禄以荣身,而不知甘口之食,是伤神命之斧,奢丽是消真之源,故神人爱幽寂而栖身,不显形于风尘者也。修生之家,且可慎乎!

◎三九素语玉精真诀存思法

诀文曰:九天丈人,三天玉童,同时传太帝君、天帝君,天帝君传太微天帝君,太帝君以传南极上元君、天帝君以传西王母,太微天帝君以传金阙圣君金阙圣君以传上相青童君,青童君传西城王君,使付后学应为真人者,承真相统,气亻系皇篇,至王君已经七千馀劫。王君后封灵文于王屋山西穴玉室之内,有素灵之官侍香典文,其道秘妙,不行于世。若有玄名得遇此文,万仙来朝,天官卫身。勤行苦思,白日升晨。凡受上清道经三宝妙章、步虚升玄之道,而不先释五脏开理幽关,万气不固,真灵不欣,徒劳勤事,万不得仙。今撰玉诀,上帝妙言,以传后学,秘而奉真,慎勿轻传,殃灭子身。

每至本命之日,沐浴入室,东向叩齿九通,冥目,思东方青帝,少阳九灵真人,讳拘上生,身长九寸,头戴九元之冠,衣单青飞裙,手执青精玉板,乘青云飞舆,从青袿玉女十二人,从天清阳宫中来下,以青云冠覆我身。思九灵真人乘云气入我身中,安镇肝内,便三呼少阳九灵真人拘上生,赍青芝玉精,补养我身,便三味口三咽止。仰咒曰:

苍元浩灵,少阳先生,九气还肝,使我魂宁。幽府结华,藏内鲜明,练容固体,返白为青。化内发景,登升紫庭。敢有犯试,摧以流铃。上帝玉录,太清记名。毕,引气九咽止。

正南向,冥目,叩齿三通,思南方赤帝,太阳南极真人,讳融上生,身长三寸,头戴进贤之冠,衣绛章之衣,手执硃玉之板,乘赤云飞舆,从赤袿玉女十二人,从天兰台宫中来下,以丹云冠覆我身。思太阳南极真人,乘云气入我身中,安镇心内,便三呼太阳南极真人融上生,赍丹芝、玉精,补养我身,便三味口三咽止。仰咒曰:

赤庭绛云,上有高真。三气归心,是我丹元。腾我净躬,遥奏以闻。心固神静,九灵闭关。金真内映,紫烟结云。太微绿字,书名神仙。飞行上清,朝谒帝庭。毕,引气三咽止。

正西向,冥目,叩齿七通。思西方白帝,少阴素灵真人,讳辱明子,身长七寸,头戴玉宝玄冠,衣素锦之衣,手执素玉之板,乘白云飞舆,从素灵玉女十二人,从天皇宫来下,以素云冠覆我身。思素灵真人,乘云气入我身中,安镇肺内,便三呼少阴素灵真人辱明子,赍白芝、玉精,补养我身,便三味口三咽止。仰咒曰:

素元洞虚,天真神庐。七气守肺,与神同居。保练玉藏,含华玉芝。澄诚明石,游御玄虚。白玉金字,九帝真书。使我飞仙,死名落除。游洞三清,适意所如。毕,引气七咽止。

正北向,冥目,叩齿五通。思北方黑帝,太阴玄灵真人,讳冥玄默,身长五寸,头戴玄冠,衣玄云之衣,手执玄精玉版,乘玄云飞舆,从太玄玉女十二人,从天玄阴玉虚宫中下,以玄云冠覆我身。思太阴玄灵真人,乘云气入我身中,安镇肾内,便三呼太阴玄灵真人冥玄默,赍玄芝、玉精,补养我身,便三味口三咽止,仰咒曰:

  • 流泪

    0人

  • 鼓掌

    0人

  • 愤怒

    0人

  • 无语

    0人


关注道教之音官方微信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免责声明:
  1、“道教之音”所载的文、图、音视频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道教文化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道教之音”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道教之音网站”所有,任何经营性媒体、书刊、杂志、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道教之音”, 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凡本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均标注来源,由于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图文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