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wd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水杯

《云笈七签》卷四十四 存思部三(7)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佚名     时间:2010-11-01 12:59:11      繁體中文版     

玄元北极,太上灵玑,五气卫肾,龟玉参差。宝华结络,胃藏朗开,神名玉台,年同二仪。上皇大帝,峙然不迷,役使六甲,以致八威。参龙驾浮,超然升飞,吐纳神芝,历劫不衰。毕,引气五咽止。

正向本命之上,冥目,叩齿十二通。思中央黄帝总元三灵真人,讳原华,身长一寸二分,头戴黄晨玉冠,衣黄锦飞裙,手执黄精玉版,乘黄霞飞舆,从中央黄帝玉女十二人,从天玉房宫中下,以黄云冠覆我身。思三灵真人,乘黄云入我身中,安镇脾内,便三呼总元三灵真人原华,赍黄精、玉芝,补养我身,便三味口三咽止。仰咒曰:

黄元中帝,本命之神。一气侍脾,使我得真。五脏生华,结络紫晨。变景练容,保命长延。后物而倾,千神来臣。老君玄录,名书神仙。长生久视,与天同存。毕,引气十二咽止。

还东向,冥目,叩齿三十六通。思五气玉清高皇上宝真人,讳太虚,身长三寸,头戴玉晨之冠,衣五色无缝单衣,左手捧日精,右手执月光,镇我上府泥丸宫中,呼上宝真人太虚,赍五气流精陶灌我身,便五味口五咽止。仰咒曰:

高上真皇,五帝太灵,保我泥丸,玄映五形。三光朗耀,日月洞明,飞云流霞,陶注玉精。练容保魄,神魂自生,千变万化,升入紫庭。毕,引气五咽止。

五方命咒毕,摩两掌拭面目。如此五年,面发金容,五内华生,五脏保气,神仙道成。三宫感暢,真灵见形,乘空驾虚,白日升天。惟在密修,慎勿轻传。

◎紫书存思元父玄母诀

《紫书诀》言,修行上真之道,当以三月、九月、十二月三日,十五日、二十五日,一年三月,月有三日,三过行之。此月是九天元父受化之月,日是游宴九天上宫值合之时也。每至其日,沐浴清斋,于隐寂之地,不关人事,正中时向东北之上,仰天思九天元父姓名,身长九寸九分,著玄黄素灵之绶,头戴七称珠玉之帻,冠无极进肾之冠,居九天之上,太极琼宫玉宝之府,丹灵乡洞元里中。时乘碧云飞舆,从十二飞龙、二十四仙人,白鹄侍轮,游于虚玄之上。存思分明,令如对颜,便九拜于元父三过,阴唤元父,甲今有言,乞与上升,奉侍帝灵。辄叩齿九通。仰祝曰:

高上帝尊,元始大神,含真胤气,形秀紫天。乘云驾浮,落景八烟,回轮曲降,道廕我身。得乘霄景,奉侍灵辕,今日八会,上愿开陈。所向所启,莫不如言,长享元吉,与帝同存。毕,仰咽九气止。如此元父感悦,帝尊欣喜,即命领仙,注子金名。九年精思,克遣琼舆,下迎子身,白日飞升,上造帝庭。此道高妙,非下世凡学所可参闻,自无金名玄图录字,上清莫得知见。若于机会遇得宝篇,皆宿挺合仙,但当宝录,密而奉行。轻说非真,罪延七祖父母,长闭地狱,万劫不原,身没鬼宫,万不得仙。

《紫书诀》言,凡修上真之道,当以二月、七月、十月五日、十六日、二十九日,一年三月,月有三日。此月是九天玄母合化始生之月,日是天元合庆变雌天德之日也。至其日,沐浴清斋,别室寂处,不关人事,夜半露出中庭,西南向,仰天思九天玄母姓名,身长六寸六分,著青宝神光锦绣霜罗九色之绶,头戴紫元玄黄宝冠,居九气无极之上,琼林七映之宫,玉宝洞元之府,九光乡上清里中。时乘紫云飞精羽盖,从十二凤凰、三十六玉女,白凤侍轮,游于太清之上,无崖之中。存思分明,朗然对前,便九拜于玄母三过,阴唤玄母,甲秽质贪真,仰慕上清,乞与眄接,得侍玉灵。叩齿九通。仰祝曰:

三合五离,混化二元。气凝成神,神变合魂。胎养九天,保固生门。阴精玄降,陶灌形源。练质染气,受化自然。今日何日?玄母开陈。八愿九会,上获天真。景向参微,得启玉晨。骨腾肉飞,乘虚络烟。上造紫辕,长辅帝臣。毕,仰咽气九过止。如此,玄母含暢,帝妃喜欢,天真下降,得见灵颜,即命青宫注上玉名。九年精思,帝遣玉女,乘云下迎,上升玉清,侍卫玄宫。此道高妙,非世所闻。若有金名,标侍帝简,得见此文,皆宿挺合仙,克得飞升,游宴九天也。慎勿轻泄,身没三官,七祖被考,长闭河源。

凡行此道,当精心苦念,目瞻灵颜,仰希玄降,以要飞仙,不得污秽。上干太真,身被禁闭,万不得仙。若天阴无日,亦可于静室行事,但使心目相应,口向相和,神无不感,道无不降,学无不成,道降神附,飞行太空也。

◎紫书存思九天真女法

《紫书诀》言,凡修上真之道,常以九月九日、七月七日、三月三日,此日是九天真女合庆玉宫,游宴霄庭,敷陈纳灵之日。至其日,五香沐浴,清斋,隐处别室,不交人事,夜半露出,烧香北向。仰思九天真女,讳字,身长七寸七分,著七色耀玄罗袿、明光九色紫锦飞裙,头戴玄黄七称进贤之冠,居上上紫琼宫,玉景台七映府,金光乡无为里中。时乘紫霞飞盖、绿軿丹举,从上宫玉女三十六人,手把神芝五色华幡,御飞凤白鸾,游于九玄之上,青天之崖。思毕,心拜真女四拜,叩齿二十四通。仰祝曰:

天真回庆,游宴紫天。敷陈纳灵,合运无间。上御玉宫,下眄兆臣。八会开张,九愿同缠。思微立感,上窥神真。流精陶注,玉华降身。万庆无量,长种福田。毕,仰引气二十四咽止。如此,真女感悦,神妃含欢。上列玉帝,奉兆玉名,记书东华,参篇玉清也。修之九年,面发金容,体映玉光,神妃交接,身对灵真,克乘飞盖,游宴紫庭。此法高妙,世所不行。若有金名,书字紫简,得见秘文,骨挺应仙。宝而密修,计日成仙。轻泄非真,罚以神兵,长役幽泉,七祖受累,万劫不原。

  • 流泪

    0人

  • 鼓掌

    0人

  • 愤怒

    0人

  • 无语

    0人


关注道教之音官方微信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免责声明:
  1、“道教之音”所载的文、图、音视频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道教文化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道教之音”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道教之音网站”所有,任何经营性媒体、书刊、杂志、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道教之音”, 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凡本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均标注来源,由于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图文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