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wd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水杯

《云笈七签》卷四十六 秘要诀法部二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佚名     时间:2010-11-01 12:59:11      繁體中文版     

◎修真旨要

△黄素内法第一

凡精诚密向,耽味玄真,清斋苦志,感慕神仙,忽自遇此三品之经,而不师受者,其人皆玄会宿感,列籍帝乡,真人密授应得此经,其人异挺以标世功,依《太上黄素四十四方》,听得隐盟玄誓神科也。当以甲子之日,清斋入室,夜半生气之时,眠坐任意,临目仿佛,叩齿二十四通,心拜四方。毕而微祝曰:

太上九灵,三素元精,仙都大神,四极三清。昔奉法化,遇会上经。玄师冥远,靡览真形。乞山隐盟,誓以神明,玉童侍卫,玉华扶生。八愿九合,妙慧通灵,愿神愿仙,飞行上清。祝毕,又叩齿二十四通,咽液十过,心拜经前,因此而寝。亦可起坐诵经,必有吉感。常能行之,三年之中,得为经师,成其真人大夫之任矣。此是黄素内法,不烦复经营师及歃血之盟也。真人虽已受经,亦常行之。

△八朝三元内礼隐法第二

凡为道士,受三真品经雌一、洞玄、隐玄羽章者,当勤慕上契,感会神明,精心斋净,专道固生,孜孜不替,味景玄清。若此人者,必获上仙。依《太上黄素四十四方》,得行八朝三元内礼隐法,当以甲寅、丙寅、戊申、庚申、丁巳、己巳、癸亥、乙亥之日,平旦入室,烧香左右,临目仿佛,叩齿二十四通,心拜四方。微祝曰:

太上太灵,三素元精,谨以吉日,内朝真经。神童玉女,散香虚庭,使我神仙,天地相倾。祝毕,疾闭两目,使内外冥合,不相闻见。又叩齿三七通,燕咽三过,开目,都毕也,此名为八朝三元内礼隐法。常能行之,令人通灵彻视,精应三元真会,妙感陟降太玄。侍经玉女,奏子求生,神仙不死,天地相倾。诸未受经者,行之三年,得为经师,灵瑞吉祥。

△内除罪籍第三

凡修受《大洞真经》雌一奇文者,皆当别寝一室,不交人物,常置经于朹格洁净之处,旦夕烧香礼拜,陈愿人间,内除罪籍。常以月三日、七日、二十一日,侍经玉女乃奏人罪过于三元与太一帝君,共详子之云为,是其日也,当入室烧香,叩齿三七通,冥目,微祝曰:

太上神方,《大洞真经》,昔以有幸,遭遇神明,启廕七图,受会三清。若有阴罪,帝君散灵,二象开明,上帝合形,令我飞仙,神真长生。祝毕,又叩齿二七通,心拜四方,开目,都毕。常当行之者,则三元密感,帝君赦过,诸有奏子之罪者,皆不见用也。

△三元隐谢解秽内法第四

凡道士存思上法,及修学太一之事,皆禁见死尸血秽之物。若兆见之者,得听三元隐谢解秽内法,当以硃砂一铢散内水中,因以洗目、漱口,并洗手足。毕,入室正寝,交手心上,叩齿二七通,心拜四方,乃微祝曰:

三元上道,太一护形,司命公子,五神黄宁,血尸散灭,凶秽沈零,七液灌注,五藏华生,令我神仙,长亨利贞。祝毕,因疾闭两目,并气自持,使内外冥合,不相闻见。良久,觉身中小热为候。竟又叩齿七下,咽液三过。都毕,诵此三元隐谢解秽之内法也。

△大帝开结经法第五

凡道士修受上法,欲有所看省,诵读经文发箧之时,皆当烧香左右,心拜经前,叩齿三通,乃微祝曰:

玉帝上法,上闻三清,吉日斋戒,敢开神经,万试隐伏,所向皆成。玉童侍卫,玉华散馨,上告三元,与我长生。祝毕,开经,然后乃得诵读之。此名为大帝开经之法。令玉女、玉童、侍守烧香,启降神灵,上闻九天。

△祝太一帝君法第六

凡道士受学《洞经》,修行太一之事,不得宣泄太一帝君之名字,以语于不同志之人。泄则犯太玄阴考,兆三犯之者,则五神废宅,不得复为仙矣。过三以往,死为下鬼,已无仙冀。

  • 流泪

    0人

  • 鼓掌

    0人

  • 愤怒

    0人

  • 无语

    0人


关注道教之音官方微信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免责声明:
  1、“道教之音”所载的文、图、音视频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道教文化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道教之音”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道教之音网站”所有,任何经营性媒体、书刊、杂志、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道教之音”, 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凡本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均标注来源,由于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图文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