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教书籍专卖

春节期间成都道教界持续安全稳定,成都道教传统文化魅力升级


来源:成都市道教协会公众号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2-09 15:21:51      繁體中文版     

春节期间成都道教界持续安全稳定,成都道教传统文化魅力升级

道教之音四川讯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成都市道教协会及全市各区县道协、宫观在市委、市政府关心下,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的指导下抓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维稳,强化全市道教场所安全管理。确保全道教界持续安全稳定,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春节前,市道协根据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关于2022年春节期间宗教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维稳工作相关部署,制定了《成都市道教协会2022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方案》。

春节期间成都道教界持续安全稳定,成都道教传统文化魅力升级

从严控制人员流量,引导游客分批次、分时段有序进入,减少同时段人员聚集。密闭空间设置提醒标志,殿堂外设立警戒线,严防游客、居士进入,避免人员扎推聚集。

由保安队在山门负责检测进入宫观人员的体温、检查是否戴口罩、令其出示健康码、扫场所码、行程码、实名登记。

山门处设置游客排队1米线,拉开游客间距。张贴出入口示意图,指示出入院路线,出现紧急情况时快速疏导游客出入宫观。

春节期间成都道教界持续安全稳定,成都道教传统文化魅力升级

做好严禁焚烧纸箔的宣传引导,积极落实文明敬香,推进生态宫观建设。

春节期间,市道协及全市各大宫观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巡查。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建立建全应急预案体系,完善春节期间的应急预案,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处置,最大限度减少和消除损失。

春节期间成都道教界持续安全稳定,成都道教传统文化魅力升级

成都市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吴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傅军,各区县相关领导人到市道协、部分宫观督导安全工作。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地宫观与当地公安、民宗、消防等部门通力合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保障工作。

(本篇图文转自成都市道教协会微信公众号)

道教之音,道教界最大的综合性门户网站

  • 流泪

    0人

  • 鼓掌

    0人

  • 愤怒

    0人

  • 无语

    0人


关注道教之音官方微信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免责声明:
  1、“道教之音”所载的文、图、音视频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道教文化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道教之音”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道教之音网站”所有,任何经营性媒体、书刊、杂志、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道教之音”, 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凡本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均标注来源,由于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道教神仙介绍
道教养生

图文动态

更多
学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