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教书籍专卖

李诚夏入学感言


来源:道教之音整理     作者:李信道     时间:2012-04-17 12:44:35      繁體中文版     

李诚夏入学感言

道教作为中国的本土宗教,传承数千年,深深扎根于中华大地。道教文化在中国人的生活中无处不在,而儒教、佛教等其他宗教也无一例外的被这种文化大环境所影响。时至今日,随着中国国力增强,中国本土文化的不断输出,也使得道教在世界上的传播范围和国际影响逐步扩大。

我自幼喜好中国传统文化,无论书法、绘画、古建筑、古籍等等,都在爱好之列。随着时间推移,知识不断积累,眼界逐步开阔,发现中国传统文化,无一例外的都可以上朔到道教文化。从此我就开始关注我们的本土宗教-道教,所谓道教者,以道教人也。经者,万法之宗。修之成者,可以立天、立地、立人。闵智亭大师编著的《道教仪范》中有言:“高功:清净身心,阐扬教法,随坛作仪。”如何阐扬教法?先立其德。所谓大德者,精诚所致,专一不二,清净无为。否则,无功有过,罪及累世。

去年有道友向我介绍武汉开办了一个道教高功音乐班,由任宗权道长等多位高道共同执教。这位道友积极推荐我上这个学习班,而我开始顾虑重重,毕竟本人位卑职低,资历浅薄,无法与各位名观高道相提并论,更妄言与诸位一同参学了。

今年冒昧的怀着一颗惶恐之心报名参加了武汉高功班学习,在来武汉的一路上感到自己德行浅薄,难负“高功”二字。高功者,济世度人,功德难量,德足,则人天钦服,鬼神景仰。而我出家时日不久,未脱五行、六道, 故而诚惶诚恐。

从三月底来到武汉高功音乐学习班报到,至今虽然和诸位道长相处仅仅数日,却一扫我开始的紧张心理。各位老师学识深厚,教学严谨,深入浅出,使得我这样的浅薄之人都能受益匪浅。而各名山高道也毫无架子,平易近人,日常互相切磋学习,长进日深。

通过几天的学习,逐步了解到, 道士不是普通的社会职业,而是“出家舍身之大丈夫”。何为“出家舍身之大丈夫”?有天地之德,昭然无私,犹如日月,普照无碍,方是出家之人。大丈夫者,几于圣人。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是一个特殊的时代,全球一体化。同时,随着物质文明的极大丰富,人们对于精神文明的需求,尤其是对信仰的追求与日俱增。所以作为新时代的道教徒,尤其是作为新时代的高功,肩负着不可推卸的度世职能和宗教义务,更加需要我们不懈的努力把道教几千年的优秀文化和精髓传播出去。同时以身为则,言行坐卧当为大众之典范。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的学习生活中,我当与众道友一同努力学习,内外兼修,互帮互助。内以自度,外以度人;外备威仪,内充道德。“愿以此功德,普及于一切,我等与众生,共成无上道。”

望各位老师、名山高道、前辈在今后的学习中不吝指点赐教,感念武汉大道观任宗权大师慈悲。

寥寥数语,不知所言。望众师长、道友指点,慈悲!

福生无量天尊!

 

  武汉大道观

道号  李诚夏

俗名  李  全

2012年4月3日

 

2012届武汉道教高功音乐学习班专题报道

供稿:李信道道长

顶一下
(4)
80.00%
踩一下
(1)
20.00%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在线投稿在线留言

免责声明:
1.来源未注明"道教之音"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道教之音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2.文章来源注明"道教之音"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道教之音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道教神仙介绍
道教养生
学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