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教书籍专卖

杨罗华之入学感言


来源:道教之音整理     作者:李信道     时间:2012-04-17 18:21:28      繁體中文版     

我来自江西省樟树市灵宝崇真观,盼望以久的壬辰年武汉高功培训班终于开课了,见到了仰慕已久的当代著名高功,任宗权大师。此次举办的高功培训班,是我们学员们的喜事,也是我们中国道教界的一大盛事。

入道数年,《道德经》是我们的必修课,《道德经》的核心思想是“道法自然”一直是我追求的行为指南。因为《道德经》是老子在洞察‘道’的演化规律的基础上,对宇宙万物,社会人生的感悟。对‘道’的体察,对德的证悟。对‘道德’之子,“善”的躬行,就是“道法自然”的基础原则,老子的思想,之所以跨越现代科学和未来社会,正在于“道法自然”,人类社会的发展必将证明这一切.

道常“无为而无不为”,是“道法自然”的重要表现形式,“道”没有任何的目的,需求,愿望,追求,《无为》只是周而复始,自然而然的运行。《道法自然》于是就生成了天地万物,于是演化出人类社会《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道就在成就天地万物的过程中成就了自己,<无不为>。道就是宇宙万物运行的内在规律。世间万物,不进则退,时刻处于变化之中,如何弘扬道教,济世利人,更好的造福民众,为人们祈福消灾保平安,是摆在我们学员面前的重大课题,面对时代要求和社会期待,我们越来越有忧患意识和危机感,肩负的担子倍感沉重。

我们道教的理论基础就是“道德经”现代道教是老子思想在新时代的传承和发扬。道教的教理教义,经忏,科仪,法术,等是道教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有机会参加了任大师的高功培训班,是为更好继承和发扬道教文化,道派科仪,提高自身修为,承前启后,薪火相传,学习中我们会刻苦努力,认真听讲,勤做笔记,老师提问,积极回答。下课后多作复习,多做练习,师兄弟之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尊敬老师,虚心求教,学而不厌,这是中国文化教育的优良传统,我们应该身体力行。

“上善若水”善利万物是修道人的根,没这个心性之根,不论功能再高,也会背道而驰。善利万物,是学习老子思想的根本,也是我们学习班遵循的原则,没有这个原则,纵能才高八斗,也会走向反面。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体现的是大慈大悲的胸怀,是尊道重德的爱,体现的是“道德”是抱怨以德,故,尊道重德,为而不争,厚德载物,自强不息。         最后祝任大师,道气长存,桃李满天下。祝各位高道大德,道法兴隆。祝各位道兄,学以所用,广种福田!

福生无量天尊

2012届武汉道教高功音乐学习班专题报道

供稿:李信道道长

顶一下
(4)
80.00%
踩一下
(1)
20.00%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在线投稿在线留言

免责声明:
1.来源未注明"道教之音"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道教之音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2.文章来源注明"道教之音"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道教之音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道教神仙介绍
道教养生
学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