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教书籍专卖

陈诚觉入学感言


来源:道教之音整理     作者:李信道道长     时间:2012-05-14 21:28:27      繁體中文版     

道教是中华民族本土从古至今固有的宗教信仰,经历了各个历史时期的高峰低谷。其文化之始,可上溯太古,影响之深,融汇各科,当今受世界学者瞩目。  

华夏五千年的文明有太多道教的影子。而道教的科仪经韵更是博大精深,不可不提。全真道教斋醮科仪,其传承源远流长,其仪式之庄严,程序之复杂,种类之繁多,纵观世界其他宗教之宗教仪式,无有可与之比肩者,实是我国传统文化的无价瑰宝。在我尚未进入道教以前,俗家学的都是西方文化,那时认为西方的文化什么都好。在我入道之后才发现我们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作为中国人,有义务对我们的传统文化进行传承。本国的传统文化如果都没有很好的学习传承,又遑论学习西方呢。而且,没有学好传统文化,便没有了基本的分辨能力,西方没落的文化就会趁虚而入。华夏文化是我们的根本生源,也是道德文化和世界和平的基础。人者不知“道”,罔做人也。

我在2009年的时候就想到高功班学习,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而没有来。去年也想上高功班,却因为资金不足便又放弃了。去年在和任师父聊天时,得知明年四月份还会在武汉开办高功班。从那时起,我准备了半年,决定如期入学。没有想到困难重重,学费不够,证明不知道到哪里开。最后自己化缘化到了学费,使我凉了一半的心又升起了希望。经过努力,我能如期来到武汉高功班报到。

即将走进武汉2012届道教高功班的那份激情,令我彻夜难眠,有了一次又一次的遐想,然而兴奋之余又不免有些紧张。迈出车门,走进高功班,却又是另一番感受。高功班的学员很多,来学习的道友们会心的笑容让我倍感亲切。我为能走进这样的一个集体而自豪,同时在这紧张的环境下,给了我很大的压力,抑或说是动力,促使我挑战自我。在我学好高功课程之后就可以实现我最初的期许,让我们中国文化,尤其是道教文化发扬光大。

我要感谢任宗权大师,感谢您开办这样一个传承道教文化,发扬道教文化的高功班。感谢您让我接触到了真正的中华文化的精髓。

最后祝各位同学得道成真。各位道友需谨记可为可不为,人生难得闻道,更难得道啊!

 福生无量天尊。

(供稿:李信道)

2012届武汉道教高功音乐学习班专题报道

顶一下
(4)
80.00%
踩一下
(1)
20.00%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在线投稿在线留言

免责声明:
1.来源未注明"道教之音"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道教之音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2.文章来源注明"道教之音"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道教之音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道教神仙介绍
道教养生
学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