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家精神专一

中国道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概况


来源:中国道教协会网站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4-27 18:14:00      繁體中文版     

中国道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概况

中国道教协会第六届全国代表会议于1998年8月20日至24日召开。会议地址北京前门饭店。出席本届大会的有我国各地的道教界188人,因故缺席9人。

8月20日上午,会议开幕。开幕式由黄信阳道长主持,闵智亭道长代表大会主席团致《开幕词》。张继禹道长代表中国道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作了《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旗帜,努力办好道教事业》的总结性工作报告。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李德洙、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副局长杨同祥,中央统战部二局局长朱晓明等党和政府有关领导人莅临大会开幕式表示祝贺和关注。叶小文局长针对道教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期间,代表们对《工作报告》作了认真审议;对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在会议上就中国道协今后工作所作的讲话,进行了学习讨论;对中国道协提交会议的《中国道教协会章程》、《关于道教宫观管理办法》、《关于散居正一派道士管理暂行办法》的修改稿,进行了讨论和修改;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道协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新一届的领导成员班子;对会议重要事项,作出了方针性《决议》。

中国道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概况

中国道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概况

会议期间,针对我国长江、嫩江、松花江流域遭遇特大洪水造成的严重灾害,大会主席团倡导了“全国道教界,爱心献灾区”的赈灾募捐活动,共捐款四百一十多万元,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8月24日下午,大会在祥和、团结的气氛中闭幕。大会圆满结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国道协第六届代表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同中国道协第六届领导班子座谈并会见了出席此次代表大会的全体代表 和合影留念。

六届一次理事会选举出常务理事50名,其中乾道41名,坤道9名,他们是:上海市吉宏忠、史孝进、丁常云;安徽省詹达理;江西省叶至明;福建省林舟谢荣增、林美菊(女);湖北省王光德、李光富吴诚真(女);辽宁省王全林孟崇然(女);陕西省任法融张明贵、刘信义;宁夏省孙诚青;重庆市周至清;贵州省李维彬;河北省孙常德;江苏省杨世华张凤林;北京市黄信阳;浙江省蔡信德、高信一、王崇淑(女);山东省刘怀元;河南省孟应仙(女)、孟明林;湖南省黄至安(女)、马永辅;广东省赖保荣、吴信达;吉林省潘宗武;甘肃省王至全、张理兴;青海省喇宗静;四川省张明心(女)、唐诚青、张至蓉(女);云南省李宗稳(女);山西省车至德;中国道协:谢宗信黎遇航、闵智亭、张继禹、袁炳栋、陈兆康、李养正、袁志鸿

中国道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概况

大会选举出第六届理事会领导成员:会长闵智亭;副会长张继禹、任法融、刘怀元、王光德、黄信阳、黄至安(女)、丁常云、唐诚清、赖保荣;秘书长袁炳栋。

大会还聘请黎遇航、谢宗信、陈莲笙道长为第六届理事会顾问。

  • 流泪

    0人

  • 鼓掌

    0人

  • 愤怒

    0人

  • 无语

    0人


关注道教之音官方微信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免责声明:
  1、“道教之音”所载的文、图、音视频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道教文化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道教之音”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道教之音网站”所有,任何经营性媒体、书刊、杂志、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道教之音”, 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凡本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均标注来源,由于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道教中国化

宫观动态

更多
道教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