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fw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道家精神专一

中国道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概况


来源:道教之音整理     作者:贵德     时间:2017-07-13 18:03:59      繁體中文版     

中国道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在京开幕

中国道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于2015年6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含预备会议)共为期4天,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正式代表355人、特邀代表66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道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道教协会章程》以及《道教宫观管理办法》等4个教制规章;通过了新制订的《道教宫观规约》等4个规章文件;通过了《中国道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决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道教协会第九届常务理事92人,组成中国道教协会第九届常务理事会。其中,李光富道长为会长,张凤林道长、黄信阳道长、黄至安道长、唐诚青道长、赖保荣道长、张金涛道长、孟崇然道长、黄至杰道长、孟至岭道长、袁志鸿道长、胡诚林道长、董崇文道长、谢荣增道长、陆文荣道长、张高澄道长、吴诚真道长、董中基道长、张诚达道长、吉宏忠道长等19人为副会长,张凤林道长兼任秘书长。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推举任法融道长为咨议委员会主席,丁常云道长、刘怀元道长、林舟道长等3人为咨议委员会副主席。

中国道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副秘书长名单

冯正伟、李兆彩、王炳旸、张明心道长、刘世天道长、周高德道长、赵理修道长、杨世华道长、郭汉文道长、李宗贤道长、潘崇贤道长、邓信德道长、张崇新道长、廖东明道长、袁宗善道长、欧治国道长等16人为中国道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专门委员会委员、副主任、主任人选:

道教教务教风委员会:黄至安道长任主任,胡诚林道长、邓信德道长、廖东明道长任副主任;

道教教育委员会:张金涛道长任主任,吴诚真道长、刘世天道长、郭汉文道长任副主任;

道教文化艺术委员会:唐诚青道长任主任,董中基道长、张崇新道长、欧治国道长任副主任;

道教慈善公益委员会:吉宏忠道长任主任,董崇文道长、李宗贤道长、潘崇贤道长任副主任;

道教养生委员会:黄至杰道长任主任,陆文荣道长、张诚达道长、赵理修道长任副主任;

道教权益保护委员会:孟崇然道长任主任,袁志鸿道长、张明心道长、袁宗善道长任副主任;

道教海外交流委员会:赖保荣道长任主任,谢荣增道长、张高澄道长、杨世华道长任副主任。

会议主题是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紧紧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加强道教自身建设,努力承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祖国统一发挥积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中国道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

(道教之音 编辑整理)

  • 流泪

    0人

  • 鼓掌

    0人

  • 愤怒

    0人

  • 无语

    0人


关注道教之音官方微信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免责声明:
  1、“道教之音”所载的文、图、音视频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道教文化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道教之音”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道教之音网站”所有,任何经营性媒体、书刊、杂志、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道教之音”, 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凡本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均标注来源,由于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道教中国化

宫观动态

更多
道教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