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微信
    微信号:daoismswd道教之音公众平台微信号
水杯

《云笈七签》卷五十三 杂秘要诀法部(3)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佚名     时间:2010-11-01 12:59:11      繁體中文版     

第一藏形匿影之术,当以立春之日,平旦入室,向东北角上坐,思紫云郁郁从东北角上艮宫中下,覆满一室,晻冥内外,良久,紫云化为九色之兽如麟之状,在我眼前。因叩齿三十六通,而微祝曰:

回元变影,晚晖幽兰,覆我紫墙,藏我金城,与气混合,莫显我形。毕,便九咽止。闭目,云气豁除,便服灵飞玉符。修之一年,形常隐空。有难之日,立艮宫之上,取本命上土,撮以自障,按如立春之日祝思之,气自覆,人不见焉。

第二乘虚御空之术,当以春分之日,正中入室,东向冥目、思碧色之云郁郁如飞轮,从东方震宫中下,覆满一室,内外晻冥。良久,青气化为苍龙,在我左耳一缠绕我身。因叩齿三十六通,而微祝曰:

腾玄御气,轮转八宫,坐则同人,起则入室,覆我碧霄,卫我神龙,映显我形,通幽洞冥。吞咽九灵,永得无穷。毕,便九咽气止,开目,服符。修之二年,乘虚驾空。有难之日,立于震宫上,取行年上土,撮以自障,按如春分之祝思,气自覆,人视如气。

第三隐沦飞霄之术,当以立夏之日,正中入室,东南向冥目,思赤云如烟之状,从东南巽宫中来,覆满一室,内外晻冥。良久,赤气化为玄兔,在兆胸腹之上。因叩齿三十六通,而微祝曰:

玄兔灵飞,启告三晨。披除嚣翳,通我清津,景登云举,气降紫烟,万灵稽首,皆伏我前。毕,便九咽气止,开目,服符。修之三年,隐沦飞霄。有难之日,立于巽宫,左取十四气以自覆,则与气同行。

第四出有入无之术,当以夏至之日,正中入室,南向冥目,思赤气蓊郁郁从南方离宫中来,覆满一室,内外晻冥。良久,赤云化为凤凰,在我头上。因叩齿三十六通,而微祝曰:

赤霞映玄,气液流通,九道之变,化为凤凰,授我真符,赐我玉浆,出自天门,入自离宫,招致云軿,驾虚乘光。毕,便九咽气止,开目,服符。修之四年,能出入无穷。有难之日,立于离宫,左取九气毕,便开目服符;又九咽气止,撮取月建上土以自障,按如立夏之祝思,赤气自覆,则身为火光。

第五飞灵八方之术,当以立秋之日,晡时入室,西南向冥目,内思白气郁郁如天之雾,从西南上坤宫中来,覆满一室,内外晻冥。良久,白气化为麒麟,对在我前。因叩齿三十六通,而微祝曰:

仰注玄精,吞咽黄华,身生飞羽,轻举登霞,游宴八宫,万万不俎。毕,便九咽气止,开目,服符。修之五年,能升八方。有难之日,立于坤宫上,仰咽三十六气,左取今日辰上土以自障,按如立秋之祝思,白气以自覆,则身化为雾露,人不见也。

第六解形遁变之法,当以秋分之日,哺时入室,西向冥目,内思白云从西方兑宫中来,覆满一室,内外晻冥。良久,白气化为白虎,常在我右边。因叩齿三十六通,而微祝曰:

解形遁变,追飞蹑浮,先谒玉皇,退之八嵎,分身为万,适意如求,俄倾之变,八宫已週。毕,便九咽气止,开目,服符。修之六年,形化影变,纵横八方,任意所之。有难之日,当立兑宫之中,思火气来烧我身,仰咽气九过,取丙上土以自障,祝如上法,则人莫之见也。

第七回晨转玄之术,当以立冬之日,子时入室,西北向冥目,内思黑云从西北方上乾宫中来,覆满一室,内外晻冥。良久,黑云化为雰蛇,在我左足下。因叩齿三十六通,而微祝曰:

太微九玄,化为雰蛇。回轮五星,运转七机,上宴玄宫,八景同晖,吞精咽气,永无终衰。毕,便九咽气止,开目,服符。修之七年,能回转五晨,出入无间。有难之日,当立乾宫之中,思黑云来覆我身,仰咽三十五气,取天门上土以自障其身,祝如立冬之日,则人不见之。

第八隐景儛天之术:当以冬至之日,子时入室,北向,内思黑气叠沓相覆,从北方坎宫中来下,覆满一室,内外暗冥。良久,黑气化为玄龟,在我右足下,因叩齿三十六通,而微祝曰:

  • 流泪

    0人

  • 鼓掌

    0人

  • 愤怒

    0人

  • 无语

    0人


关注道教之音官方微信

欢迎投稿:
Email:server#daoisms.com.cn(注: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免责声明:
  1、“道教之音”所载的文、图、音视频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道教文化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道教之音”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道教之音网站”所有,任何经营性媒体、书刊、杂志、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道教之音”, 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3、凡本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均标注来源,由于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

图文动态

更多